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縣「血流成河」廢水汙染案 林聰賢要求一周內揪出禍首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國宅街附近排水溝遭工廠排放廢水汙染案,環保局迄未查出禍首,縣長林聰賢今(11)日深表不滿,主動指導代理局長康立和”辦案”方式,並要求在一周內”破案”,否則所有的稽察員要向縣長作專案報告。

 

10天前網路上爆料,溪鄉龍潭村一條排水溝,有工廠偷偷排放廢水,水流中、常常會出現各種顏色,因為多次反應,都沒有改善,附近住戶拍下紅色水流,PO上網路,讓大家看看汙染有多嚴重,網友並以「偷排廢水,血流成河」為題。

 

縣務會議後林縣長(左)續交代康立和(右)務必揪出排放廢水禍首

縣務會議後林縣長(左)續交代康立和(右)務必揪出排放廢水禍首

環保局代理局長康立和11日在縣務會議上報告,正針對工廠處理,持續監控。

 

縣長林聰賢聽取報告後,感到納悶與不滿,林縣長說,環保單位過去是不告不理,比較保留,要碰上了查到了才算數,像這樣會永遠抓不到。

 

林縣長表示,從日月光案之後,水汙的罰款最少加到10倍,議會定期會中議員曾提過2個案,1個是混凝土廠、1個在工業區內,廢水不小心溢流出來,都要開罰60萬元以上,混凝土廠排放什麼、染料工廠排放的更嚴重。設立工廠都要有操作許可等經環保局通過後才能申請工廠登記,檢測都是採排放口排放標準,環保局卻抓不到?

 

溝渠流動著紅色廢水 (取材自網路)

溝渠流動著紅色廢水 (取材自網路)

林聰賢說,排放口是固定的,就他的直覺,工業區內有哪幾個排放處,會有什排放出來,不應該不曉得,環保局如果到目前為止對每個排放口都沒有掌握,哪是不是失職!?

 

林縣長說,民眾已經爆料有色的液體是在溝渠,老實講那邊有幾家工廠登記,先找工旅處查一下,重要的就是哪一家的製程有什麼東西,會排放什麼東西,我們只要驗一下,禍首就應該可以鎖定,再來就是說如果對方來自首可以給他罰輕一點。

 

林縣長表示,廢水排放口又不是流動攤販,每天在移動,排放口是固定的,除非它是地下工廠,合法廠商不小心溢出廢水都重罰,對惡意排放的,一定要揪出汙染元凶,從汙水的成分可以查出裡面的原料是什麼,他不相信抓不到,環保局一周內再查不出來,所有的稽查員都來向他作專案報告。

 

林縣長在縣務會議指示一周內揪出排放廢水元凶

林縣長在縣務會議指示一周內揪出排放廢水元凶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姿妙免費營養午餐  遭指妙式騙局

Translumina 進一步加強高層領導以推動下一階段增長

通濟隆在關西機場開設在該機場第十家外幣兌換網點

萬人為父母洗腳.台灣的孝.南陽義學全程參與

宜蘭縣環保局採用「AI影像判讀」空污無所遁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