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宜科不再是蚊子館第一期廠房滿 第二期廠房動土興建!

宜科不再是蚊子館第一期廠房滿 第二期廠房動土興建!

新聞中心/ 整理

宜蘭縣最大「蚊子館宜蘭科學園區,由於當初規劃時「限定」為「數位創意」及「通訊知識服務」園區,因此符合要求的企業不多,使用率才6%而已,成為宜蘭縣議會最詬病的蚊子館,但經過縣議員的反應、縣政府的要求、立委的爭取以及竹科本身的用心等等,現在第一期廠房出租率已超過9成,因此宜蘭科學園區為因應未來的發展,今(28)日破土動工興建二期廠房,目前竹科正在爭取「量產環評」通過,希望可以爭取科技生產但不會造成環境負荷的廠商進駐。

宜蘭園區今天動土的第二期標準廠房,是一棟地上5層,地下1層的建築,完工後總樓地板面積13172平方公尺,可提供41個單元,包括200坪廠房1單元、100坪廠房4單元、50坪廠房20單元、25坪廠房16單元,預計110年7月完工。

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在二期廠房動工時做了3個承諾,第一個承諾是希望一些重要的科技製造可以創造宜蘭地區的經濟產值,但不會影響園區之外的好山好水。第二個承諾是宜蘭科學園區不是另一個科學園區的複製,而是可以結合宜蘭在地文化的發展。第三則是希望高科技的人才可以在宜蘭生根。

陳良基說,目前宜蘭園區正在爭取「量產環評」通過,希望可以爭取科技生產但不會造成環境負荷的廠商進駐,因為以前就是受「不得量產」綁住,而這項「量產環評」希望今年底可以獲得環品委員支持通過。

立委陳歐珀表示,不斷與科技部、經濟部開會研商,就是希望協助宜科環評過關,並適度開放量產,並引入無人機產業,希望能將宜科打造成全臺灣的無人機產業城,創造就業機會,讓年輕人不用離鄉背井,可以在宜蘭「安居樂業」!

宜科不再是蚊子館第一期廠房滿 第二期廠房動土興建!

宜科不再是蚊子館第一期廠房滿 第二期廠房動土興建!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靖靈宮關懷弱勢 鄉長頒贈澤被蒼生扁額致謝

2023宜蘭就業博覽會徵才活動開跑

李科永文教基金會獎學金頒獎典禮89名學子受惠

華山五結天使站感恩茶會 中興國小為獨居老人按摩傳遞愛心

宜蘭縣交通號誌風災損坯嚴重 黃素琴要求縣警局盡力搶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