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監收容人自發手抄經 為台灣祈福

新聞中心/整理

近日世界各地爆發嚴重肺炎疫情,導致有些監獄因禁止探監會客,但宜蘭監獄收容人除積極配合「防疫優先」政策,也肯定監方主動消毒環境與分發口罩,所帶來的高度保障與安全,繼「元宵點燈 為民祈安」後,收容人又自發「千人抄經 為台祈福」活動,全監收容人不分宗教信仰,靜心抄寫各自信仰的經文,一遍又一遍為家人與社會祈福,展現全國上下團結一致的抗疫決心。

在全國積極投入抗疫之際,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崗位奉獻心力,收容人自發的「千人抄經為台祈福活動」更顯難能可貴,由高牆內主動向外關懷社會,也算得上是另類的防疫貢獻,活動發起人阿全感恩地說,「起初我在手抄經時,只是為罹患糖尿病的母親祈福,每寫一字就為媽媽頌唸經文一遍,希望觀音嬤能安撫她擔憂的情緒。沒想到會有同學一一跟進,甚至有人用心描繪莊嚴的神像,讓人感到眾志成城的神聖力量。身陷囹圄的我們無法為社會多做什麼,卻能用最虔誠的心意,共同祈禱迴向給親人及國家,期盼社會大眾對政府防疫抱持信心,一起為台灣加油祈福!」

宜蘭監獄秘書王恩先表示,在得知抄經活動展開的當下,宜蘭監獄即指派教誨師積極介入輔導,並啟動『高關懷照護機制』,將家中有經濟困難和緊急事故的同學列入高關懷對象,並盡速通報社福單位以協助其家庭,使家屬有妥善的社區照顧,好讓收容人無後顧之憂,得以安心服刑。

保護收容人預防感染與情緒穩定,是監所防疫的首要任務。

保護收容人預防感染與情緒穩定,是監所防疫的首要任務。

繼「元宵點燈 為民祈安」後,收容人又自發「千人抄經 為台祈福」活動。

繼「元宵點燈 為民祈安」後,收容人又自發「千人抄經 為台祈福」活動。

由高牆內主動向外關懷社會,也算得上是另類的防疫貢獻。

由高牆內主動向外關懷社會,也算得上是另類的防疫貢獻。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太平山傳奇三星小火車再現百年風彩

簡松樹鄉長頒發補助金 期勉縣運選手爭取佳績

Hotel Villa Fontaine Premier/Grand Haneda Airport提供各種熱門主題客房

宜縣登革熱境外移入再添一例

連假到宜蘭人故事館走一遭 玩闖關換獎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