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特教畢業典禮 縣長夫人獻上祝福。

國立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於13日上午舉行第14屆高職部及國中部畢業典禮,該校畢業生總計52名,高職部48人、國中部4人,高職部畢業生中有二位取得丙級烘焙證照,有10名學生可順利就業,縣長夫人林素雲到場給這群特教畢業生獻上祝福與勉勵,讓全體特教生又驚又喜。

每到鳳凰花開季節,宜蘭特殊學校校園裡總會出現依依不捨情節,許多畢業特教生同學纏著老師說們說我不想畢業,我想留下來繼續唸書,甚至有學生天真無邪表示,不要參加畢業典禮,就可以留在學校繼續讀書,可見學校生活對學生來說是豐富充實、是幸福、是快樂,溫馨的畢業典禮上,學生們依依不捨,從臉上的二行淚,簡單的一句:「我畢業了,還要回學校來看老師」,師生一個深深的擁抱,是師生間濃得化不開的情感表達。

學校為了讓這群學生對學習生涯有美好的回憶,老師們用心將學生三年來在學校的生活點滴,精心製作成影片在典禮中撥放,影片中看到每一位學生從一個懵懂、害羞的新生,經過學校三年的洗禮,蛻變成自信、活潑的青年,曾坤祥校長也特別以「幸福飛揚,勇敢前行」8個字送給學生,期許畢業生的未來能一切順利、幸福;在人生中遇到挫折,也能想到學校老師所教育的知識與技能,進而勇敢的面對挑戰、實現自我。

宜蘭縣特殊教育學校國中部的畢業生家長們了讓孩子得到持續的照顧及學校的職業教育訓練,所以全數學生直升高職部,而48名高職部畢業生,由二名輪椅生及一名黏多醣症的學生擔任畢業生代表,三人除了疾病等不可抗力的因素請假外,三年來風雨無阻,到校上學,三人帶著要畢業,喜悅和不捨的心情,從校長的手中接過畢業證書,代表著學生生涯的結束,迎向人生旅途的另一個起點。

宜蘭特教學校高職部畢業學生,他們的生活涯規畫大致上分為就業、就養及在家安置等,就業部份,今年畢業生在經過學校及職場的實習訓練,其中有10位學生順利就業,僱用職場包含牛媽媽利豐食品舖、宏凰水產事業有限公司、百喬食品、宜泰飯店、泉湯溫泉商務旅館、芯園民宿、香格里拉冬山河渡假飯店、城市商旅礁溪楓葉館、可可亞食品工房、7-11羅東金站店、勝豐洗車等,分別從事代工、園藝、物品包裝、房務清潔、烘焙、洗車等工作,學校也藉此機會感謝所有廠商的支持。

對於其他有工作能力未尋得適切工作職場的學生,校方除轉介至縣政府勞工處會繼續提供就業服務之外,更期望縣內有意任用身心障礙者的廠商可以多提供就業機會,讓這群學生有更好的生涯規劃,而部份畢業生因認知能力的限制,暫無法到職場工作,家長有的將學生安排到日間小型作業所或教養機構安置繼續學習;有的則因機構床位不足、經濟因素等,暫時留在家中自行教養;學校除了將學生相關資料轉銜到社政單位,也會針對畢業生做個案管理服務,持續提供家長所需的相關就業、職訓或親職教育訊息等。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陳榮楷老師撰寫藏頭詩贈北方澳海軍中正基地媽祖結善緣

「麻辣鮮師」謝祖武代贈救護車 散播溫暖在人間

百中選一第五屆蘭城警英獲獎

宜市患有思覺失調症之男子刮壞上百部轎車

Dompé 公佈評估 Reparixin 在新型冠狀病毒病肺炎重症患者中的療效和安全性的第 2 期研究結果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