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檢再度抗告 高院指林羿伶非要角及藍色行李箱為何物?再次駁回確定!

宜檢再度抗告 高院指林羿伶非要角及藍色行李箱為何物?再次駁回確定!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悠關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圖利罪案,其女兒林羿伶第一次被宜蘭地檢署抗告後,宜蘭地方法院以40萬交保,昨日宜蘭檢察官再度提出抗告,高等法院今日上午審理後表示,林羿伶非要角,且所謂藍色行李箱究竟為何物?無証據可証明,因此裁定駁回確定。

宜蘭縣長林姿妙遭廉政署、宜蘭地檢署大動作,二度進行搜索、約談、聲押、交保等司法程序,其中就林姿妙、林羿伶、康立和等3人在第二次約談後,向宜蘭地方法院聲押,經宜蘭地方法院審理後,林姿妙以圖利罪等裁定80萬交保,而林羿伶、康立和則無保釋回,但宜蘭地檢署檢察官第一次提出抗告,而高院則發回宜蘭地院更審,經地院再度裁定林羿伶40萬交保,康立和維持釋回。

昨日宜蘭地檢署再度提出抗告,指林羿伶有勾串共犯或證人之虞,仍有羈押必要,高院則以最速件在今日上午審理後合議庭表示,宜檢所謂「藍色行李箱」究竟為何物?並無證據可供證明!且沒有證據足認林羿伶為決策要角,其涉案情節及目前偵查進度,尚無羈押必要,因此裁定駁回檢方二度抗告確定。

綜觀此案將會很快進行偵查終結,相信以檢察官的立場,會有一大串人會被重重的起訴,但以目前所說的「罪嫌重大」觀點,到法院時如果証據薄弱的話,那廉政署、宜蘭地檢署近3年所投入近千的人力資源,會有不成比例之疑!而檢方總不能說有一只藍色行李箱及抱著一個紙箱,就可質疑有湮滅重要訊息行為,到底裡面是什麼東西?這種情形當然會被外界質疑政治介入司法!?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DHL全球連通性指數:香港貿易連通性全球排名18

冬山柯林國小「全球候鳥遷徒路線教育牆」引領宜蘭縣環教!

羅東林場3/14快閃贈苗 台灣原生樹種100株免費送

宜警波麗士熱心協助迷途老翁返家

到三星消費可憑發票兌換洛克馬產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