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市鼓勵分流掃墓 提供免費接駁專車

新聞中心/整理

今年的清明連假是4月2至5日,清明節是傳統掃墓祭拜祖先的節日,公墓通常位於山區,通常道路狹小、會車困難,因掃墓期間大量的車潮、人潮湧入,易造成交通壅塞,宜蘭市公所鼓勵市民分流掃墓祭祖,並於3月28日及3月29日上午7點至12點特別提供接駁專車服務,同時提供民眾更舒適的掃墓環境,今年也提早於2月份開始進行全墓區除草工程,全墓區除草工程即將完成,讓清明前夕提前返鄉掃墓的民眾都可以輕鬆的掃墓祭祖

今年便民服務處也創新設立「墓政諮詢櫃台」,若民眾於掃墓期間有墓地修繕、遷徙…等相關疑問,可直接於便民服務櫃台進行諮詢,現場提供墓政資訊QR code連結本所「宜蘭市推動殯葬業務行政透明分辦措施」資訊,除提供本所墓政申請措施說明外,也提供宜蘭縣合法業者及納骨塔等相關資訊,使民眾可更輕易辦理各項墓政事宜,也避免遭不法業者所欺騙,目前雖然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期間,宜蘭市公所鼓勵市民分流掃墓祭祖,而清明節當日上午仍延續墓區內免費巡迴接駁專車服務,但為了因應防疫工作,請民眾搭乘接駁專車時須自備口罩配戴、量額溫及配合酒精消毒。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為了配合防疫工作,今年清明祭祖活動鼓勵市民採分流掃墓,或由少數族人代表現場祭祀,並以網路直播方式參與,或提前返鄉祭祖,以避免祭祖人潮群聚傳染隱憂,請市民多加配合,共同為防疫努力。

宜蘭市公所提供民眾更舒適的掃墓環境,今年也提早於2月份開始進行全墓區除草工程。

宜蘭市公所提供民眾更舒適的掃墓環境,今年也提早於2月份開始進行全墓區除草工程。

宜蘭市公所鼓勵市民分流掃墓祭祖,並於3月28日及3月29日上午7點至12點特別提供接駁專車服務。

宜蘭市公所鼓勵市民分流掃墓祭祖,並於3月28日及3月29日上午7點至12點特別提供接駁專車服務。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600名大小童軍慶祝三五童軍節大會

2018全球食品安全大會於東京圓滿落幕

感情糾紛上吊尋短 警民合力急阻憾事

30年的宜蘭古早味檸檬愛玉老店

天雨路滑不慎陷水溝 蘇警協助排除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