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市飄書香 李科永紀念圖書館預計今年完工

新聞中心/整理

李科永是苗栗人,曾和王永慶兄弟在羅東鎮從事木材業,是臺灣木材貿易大亨,事業有成後,熱心奉獻於教育,逝世後,家人於1997年為李科永成立,「李科永文教基金會」,延續李科永對教育的重視,在台灣各地興建圖書館,2007年於宜蘭縣成立第一個「羅東鎮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去年8月在宜蘭市興建「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目前工程進度超前約8 %,RC工程完成後,將進行鋼結構及室內外裝修工程,圖書館全棟建築將採綠建築構想設計,並結合文化、休閒與地方特色,呼應宜蘭市多元創新與文化底蘊兼容的軟實力。

宜蘭市近年來在公共空間的改造上不遺餘力,透過市民活動中心、舊議會改造再利用為宜蘭人故事館及新建的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等文教設施的整備,逐漸發展為茁壯的文化基地。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圖書館由「李科永文教基金會」捐款7000萬,公所自籌2100萬,工期420日曆天,期望落成後能提供市民一個兼具優質與特色的閱讀園地。

期望「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做為宜蘭市全新的知識旗艦,成為宜蘭小城「宜市宜居」風貌裡的新亮點。

期望「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做為宜蘭市全新的知識旗艦,成為宜蘭小城「宜市宜居」風貌裡的新亮點。

「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於108年8月動工,預計工期420天。

「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於108年8月動工,預計工期420天。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德國電動汽車製造商 e.GO Mobile 成功完成 B 輪融資

羅東轉運站規劃不當縣府允諾提出改善方案

羅莊櫻花步道植樹健走 228浪漫登場

港商麥迪康亞太公司宜蘭廠3萬5起跳徵才(影音新聞)

ADI攜手利默里克大學和Stripe透過軟體技術合作推動工程教育變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