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市敬老愛心卡製卡機常故障? 江聰渊指縣府美意變民怨!!!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相關敬老卡、愛心卡、愛心陪伴卡等在109年元月起,12鄉鎮市就民眾不必跑到縣府社會處老障科辦卡,只要到所轄各鄉鎮市民政課就可隨到隨辦,但宜蘭市長江聰淵今(13)日下午1點多發出的新聞稿表示,該製卡機、讀卡機每天都有各種問題,民怨叢生,已造成各公所極大的困擾,但記者尋問各鄉鎮時,各鄉鎮都表示「沒什問題」!社會處也表示,是否市公所操作人員誤觸電腦造成市長誤會!?

江聰淵在新聞稿中表示,「109年1月各公所開始製卡後,在縣府社會處建立line 群組中,不論是硬體或軟體,每天都遇到各種不同的問題,詢問社會處都只會說請公所自行直接聯繫廠商(址設高雄)解決,各公所想請廠商派人來維修,廠商卻回應跟社會處的合約中沒有包含現場維修的項目,全部只能遠端操作暫時維修,無法徹底解決,每天還是有各種問題,民怨叢生,已造成各公所極大的困擾。」

江聰淵指出羅東鎮、員山鄉、壯圍鄉、五結鄉、冬山鄉、蘇澳鎮等5鄉鎮,也常遇到製卡機及讀卡機故障問題。宜蘭市公自6月初開始,製卡機往往製作第一張卡後就故障無法使用,近日甚至無法製卡及讀卡,與廠商聯繫,廠商要求將機器寄回高雄檢查,卻無法提供備用機器,聯繫縣政府社會處回覆仍然是要我們直接找廠商,無法解決問題。

而羅東鎮公所獲悉宜蘭市公所說他們的製卡機也常故障表示不解,因此去電向宜蘭市反應表示羅東鎮沒有這項問題,宜蘭市公所才重發新聞,並刪掉羅東鎮的,而其他如五結鄉、員山鄉、冬山鄉、蘇澳鎮等都表示運作很好,沒什麼問題!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表示,是否市公所操作人員誤觸,不小心把電腦勾選到「快速啟動」選項,才會導致開機時,無法正常驅動製卡機,只要取消勾選,問題就馬上獲得解決,而幕僚是否把錯誤的信息給市長,造成市長誤會一場,致於製卡機目前仍在廠商合約保固時間內,社會處、各鄉鎮市公所、廠商等有一個LINE平台,只要有操作問題及機器做障等,都會先在這個平台說明及教學,廠商也會在合約的72小時內完成修復作業。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龍座咖啡一個心靈休閒的補給站

韓國瑜總統宜蘭競選總部主委、總幹事由林姿妙、張建榮接任!

宜蘭子弟楊純豪接任陽大醫院為帶動宜蘭醫療發展力!

羅東鎮公所邀請縣內大小朋友來看電影!

111年宜蘭重陽敬老 縣府將贈幸福專輯與實用止滑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