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宜信存款系統誤植縣銀為縣長個人名下  網民仍酸好想多7000萬!

宜信存款系統誤植縣銀為縣長個人名下  網民仍酸好想多7000萬!

新聞中心/整理

兩年多7000萬,這是監察院最新一期財產申報中出現宜蘭縣長林姿妙個人名下存款多了7筆定期存款共7000餘萬元,遭媒體報導後,宜蘭縣政府財政稅務局清查結果為「農地重劃經費專戶」及「公益彩券盈餘專戶」,因此要求宜蘭信用合作社更正。宜蘭信用合作社表示,兩戶存款人都是宜蘭縣政府,縣長林姿妙是縣政府法人代表,存款所有人是宜蘭縣政府,跟林姿妙個人財產無關,但仍有網友酸酸的說「好想要7000萬」!

監察院的公務員財產申報系統中,可以看出任何一位公職人員的財產,宜蘭縣長林姿妙在最近的廉政專刊中(109年申報的),就顯示出其財產計款項計有7038萬3423元,這比108年就任時多了7000餘萬元,宜蘭縣政府財政稅務局一查,才知道這是存放在宜蘭信用合作社的7筆宜蘭縣府政代管的「農地重劃經費專 及「公益彩券盈餘專戶」,每個專戶內有1000萬元,總共7000萬元,因此要求宜蘭信用合作社更正。

宜蘭信用合作社表示,出現這種將「農地重劃經費專戶」存款誤歸為林縣長個人財產,是因為該社所使用信聯社南區聯合資訊處理中心在配合公務人員財產申報作業時,介接存款人資料,資訊系統誤捉縣政府代表人林姿妙身分證號碼,導致出現這7000萬是在林姿妙個人名下,對於這烏龍事件,所造成縣政府及林縣長困擾表達誠摯歉意,同時已向資訊處理中心要求發文向監察院更正,而該社也願意深刻檢討。(照片由宜蘭縣政府提供)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盆栽藝術怡情養性 宜蘭縣盆栽協會推廣綠色饗宴

Sangfor Technologies在香港亞太雲端科技博覽展示實時災備方案

CLSI醫療業務中國唯一執行夥伴 雲康集團开展深度合作

蔣渭水骨骸回歸故里油畫巡迴展先開展

今起3天鯝魚溯溪產卵奇觀又上演 村長李志文呼籲賞魚勿擾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