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宋楚瑜:政府在國際談判時不能將農民當提款機(附影音檔)

記者翁正杉、陳宣良/宜蘭報導

2016總統選舉前兩天,宋楚瑜專程到宜蘭為支持者加油打氣,下午3點到五結華哥家中走訪,宋楚瑜表示,政府在國際談判時將農民當提款機,沒有照顧好農民,這是不對的,而宜蘭的交通必須考慮到人流及留人的實際面。現場的民眾對宋楚瑜的執行力異口同聲說「讚」。

 

2016總統大選最後這10天,在宜蘭只有蔡英文這組人到宜蘭來爭取支持,朱立倫原本有排行程但後來又取消沒來,而宋楚瑜則在鄭美蘭的陪同下特別安排今天趕來並到「華哥」陳忠榮家中暢談,讓支持者興奮不已,縣議員林成功則表示,宋楚瑜在當省時的的執行力是有目共睹的,這也是現今台灣民眾最須要的。

 

宋楚瑜談到,政府在國際談判時一直把農民當提款機,並沒有均衡照顧到農民,政府每年有1000億的農業經費,卻拿大筆的錢來補助休耕,這是不對的,所以我們要把農業政策來把它翻轉,在目前國際氣候變化下,在幾個層面問題及整體規劃,要好好去做。

 

當初北廻鐵路雙軌的施工是在省府時決定的,但現在宜蘭的交通還是須要好好的規劃,在人流及留人是雙管齊下的事情,將來也希望林成功議員大家一齊來努力。

 

宋楚瑜提到,在不分區的立委上鄭美蘭及陳怡潔兩人如果上榜的話,宜蘭就有3席立委,對地方是有幫助的。

 

宋楚瑜說,他在當省長時了解宜蘭的建設,但後來省府廢了以後,老農的津貼卻回到縣府,縣府的財政並沒有能力負擔,而農民沒有有繳田賦,是蔣經國時代取消的,但全額卻由政府補助,因為那是地方的稅收,當省府廢了這就沒這筆錢,造成老農津貼問題、健保問題,這些變成地方政府,這很不均衡的。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古城迎春富貴年 大師揮毫送春聯

愛心無限大 弱勢暖冬過年節

AOC 全力支持 投入《變雀特工》刺激動畫世界

跨縣市尋找失蹤老翁尋獲時已是屍體一具。

春節7天連假怕塞車就走替代道路及搭大眾運輸!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