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 第一河川局雙獲認養績優全國第一名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擁有三星「母親之河」尊稱的安農溪,兩岸高灘地綠草如茵,成為為外地遊客露營野餐的觀光新景點,宜蘭縣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及第一河川局,雙雙榮獲「認養單位」及「績優所屬機關」全國第一名,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今天在安農溪畔舉行「鑼鼓喧天」表揚大會,感謝社區居民長年辛苦的付出,立委陳歐珀亦到場祝賀。

三星鄉安農溪經過長期整治,兩岸高灘地開放民間社區認養,放眼一望溪水潺潺,草地如茵讓人心曠如怡,兩岸開闢自行車道,遊客踩著風火輪,沿途欣賞美麗田園風光,足可讓人流連忘返,安農溪不但可泛舟,三星鄉公所準備在爆紅的落羽松秘境搭建一座充滿羅曼蒂克的「情人橋」,加上最近完工的平民高爾夫球場,安農溪觀光潛力無可限量,將帶動三星觀光產業。

安農溪沿岸有廣闊的高灘地,如果沒有適當管理,將成雜草叢生,環境髒亂的污染點,主管單位經濟部水利署為節省龐大維護經費,將安農溪兩岸高灘地開放給民間社區認養,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金波承接這項艱難吃力又不謝好的任務,社區居民也任勞任怨,每星期固定開著除草機,穿梭在高灘地,因此締造一年四季綠草如茵的新境地。

105經濟部水利署轄管綠美化水岸土地認養維護成效考核成績出爐,長期認養長期認養安農溪清潔及維護工作的宜蘭縣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榮獲績優認養單位第一名(全國冠軍),負責管理安農溪的第一河川局也榮獲「105經濟部水利署轄管綠美化水岸土地認養維護成效考核,績優所屬機關第一名(全國冠軍)」,   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認為這是民間認養河川成功的典範,今天上午特別代表地方各界表達恭賀之意,在農義橋上游河段舉辦「鑼鼓喧天」頒獎表揚,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金波,第一河川局副局長張楨驩及社區代表分別搭乘橡皮艇在安農溪上接受各界的祝賀。

 

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志工維護下安農溪高灘地綠草如茵。

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頒發惠我安農扁額感謝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辛苦付出。

全國績優所屬機關及績優認養單位,分別由第一河川局及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獲得

陳文昌議長今天在安農溪畔舉行慶祝大會。

第一河川局,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雙獲全國第一名,議長陳文昌高興跳得好高。

立委陳歐珀,議長陳文昌,鄉代會主席陳文新祝賀第一河川局副局長張楨驩,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金波獲獎。

議長陳文昌,安農溪總體發表協會理事長吳金波搭乘橡皮艇接受各界祝賀。

陸上鑼鼓喧天,議長陳文昌,理事長吳金雙向岸上鄉親揮手致意。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馬總統任內首次登上龜山島 強調沖之鳥礁爭議持續協商

萬得福協會致贈300份養生餐盒 感謝博愛醫護人員辛勞

溫馨五月天 礁溪稚子真情輝映母親節

你議員誰敢管你!

華山基金老人運動會蘭技愛心學生組成老人志工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