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安農溪爭取設置輕艇「人工激流賽道」教育處已著手積極辦理!

安農溪爭取設置輕艇「人工激流賽道」教育處已著手積極辦理!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愛好輕艇激流運動人士日前投書本網,希望能為選手在三星安農溪爭取設置輕艇「人工激流賽道」一事做深入報導,案經本網報導後,宜蘭縣議會副議長陳漢鍾、宜蘭縣輕艇委員會主委黃定和、宜蘭縣教育處長王泓翔等都表示肯定與支持外,同時縣長已責成教育處積極辦理相關事宜,並將在適當時間內向教育部體育署提案!

宜蘭縣三星鄉安農溪的水源來自蘭陽溪,經過蘭陽發電廠後排放到安農溪上,因此安農溪早期的名稱就叫作「電火溪」,溪水終年不斷,而安農溪也是三星地區千頃農田灌溉的主要河川,因此安農溪有著三星母親河之稱,其蘊育出三星上將梨、三星蔥、三星有機米等等優質農產品。

民國86年一群熱愛泛舟的人士成立協會,他們就是依賴安農溪優勢的豐沛的水流,其間經過當時縣長守成的協助推廣,成為現在台灣第二處泛舟秘境,一年的泛舟遊客已超過3萬人次,著實帶動了地方觀光產業的特色。

而就水上運動方面,輕艇運動中的激流競賽項目,卻在安農溪雙賢二號橋這個地方成型,目前有12位亞運、世大運、全中運等選手在這裡培訓,其中東京奧運輕艇激流項目中,我國選手張筑涵就在這次競賽中角逐,但由於台灣還沒有設置「人工激流賽道」,因此在經驗上就顯得相對的不足,但如果有好的場地,以台灣選手對水性的掌控度,是會有不錯的成績的。

宜蘭縣議會副議長陳漢鍾在縣議會本屆定期會最後一天的臨時動議中,提案建議縣政府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建置「安農溪人工激流賽道」,以做為激流標桿選手訓練基地及比賽場地案,該案並獲得縣員孫湯玉惠、劉添梧、林岳賢、黃定和、陳福山、陳傑麟、謝燦輝、莊淑如、黃琤婷等聯署,同時在大會中獲得通過。

宜蘭縣教育處長王泓翔今天表示,宜蘭縣政府相當支持這項運動,縣長也已責成教育處就「人工激流賽道」進行實質的研議,目前在用地取得部份已克服,其提案作業大致有了雛形,教育處會在適當時間內向教育部體育署提報爭取,讓這項水上運動全國培訓及競賽基地都能在安農溪上,也希望成為未來國際賽的重要場地。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蔬果隧道南瓜被竊地方傳出陰謀論。

宜蘭情人節贈月老加持幸運符。

尼莎颱風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29日休園一天 羅東藝穗節踩街延至8月5日

匈牙利的凱奇凱梅特民俗舞團 學習製作三星蔥油餅

羅東幼兒園小朋友的創意飯糰、濃情米漿、幸福碗粿香噴噴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