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安農溪河岸高低落差大 立委將爭取經費改善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三星鄉雙賢村明星路42號前的安農溪岸,因無護欄且水泥護坡高度不足,嚴重影響用路人安全,村民謝滄濃希望相關單位設法改善,三星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文新邀集相關單位至現場會勘,已達成工程施作的共識,惟經費尚待籌措,立委陳歐珀服務處表示,將全力向中央爭取補助。

宜蘭縣三星鄉雙賢二號橋右岸南側河岸住有3戶農家,當地生產的茶葉及火龍果等作物,也須借道於此輸送,其路面距離安農溪水域約有一層樓高,由於沒有任何安全防護設施,稍不小心容易滑落安農溪,極具危險性,村民反映多時,建議相關單位能設法改善。

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文新、代表林清風溫慶華宋毅祥陳世玉等人,今天皆參與會勘,與會人員和三星鄉公所、立委陳歐珀服務處等單位討論後決定,以加高安農溪的水泥護岸,並施作欄杆及填平路面方式辦理,以確保村民出入的安全。

村民謝滄濃等人希望工程能儘速辦理,而整個護岸加高路段全長約100公尺,初估經費需要150萬元,預算部份有待水土保持局等單位補助,會勘結論改善計畫由三星鄉公所於5月中旬向中央提出改善計劃,陳歐珀立委服務處主任李坤祥也承諾會全力向上級爭取相關經費。

 

三星鄉農民謝滄濃希望改善工程儘快進行。

三星鄉農民謝滄濃希望改善工程儘快進行。

三星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文新邀集相關單位解決民瘼。

三星鄉民代表會主席陳文新邀集相關單位解決民瘼。

安農溪護岸落差太大容易發生危險。

安農溪護岸落差太大容易發生危險。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酒駕肇事 民眾怨聲載道

縣府與縣內21家公司簽訂安衛公約,宣示改善職場安全!

延平郡王祭典 開興廟重舉行

冬山河尋獲男子遺體疑似久病厭世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揚模範母親暨特優村鄰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