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安農溪提防傾倒廢棄物案 縣環保局已掌握可疑對象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尾塹安農溪提防,被不肖人士棄置大量廢棄物,嚴重破壞自然景觀及環境衛生,三星鄉長黃錫墉昨日親自到現場勘察,除祭出重罰並在安農溪裝設監視器外,此一讓宜蘭縣民矇羞案件,亦引起宜蘭縣環保局的重視,今天上午局長周錫福會同三星鄉公所清潔隊持續深入現場稽查,已掌握可疑對象,全案將位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移送宜蘭地檢署擴大偵辦。

宜蘭縣「環保立縣」的金字招牌,近日被不肖人士破壞怠儘,風景如畫的三星鄉安農溪尾塹段提防,最近被人傾倒大量廢棄物,食物殘渣發出惡臭,讓來此飽覽風光遊客及愛好腳踏車運動的民眾感到噁心,三星鄉公所據報後,鄉長黃錫墉昨日會同相關單位至現場勘察,發現事態嚴重,為遏阻不法行為及維護自然景觀,除祭出重罰之外,並在安農溪沿線裝設監視器,讓不法之徒無所遁形。

宜蘭縣環保局周錫福會同三星鄉公所清潔隊,深入現場勘察搜證結果發現,棄置地點大都集中於安農二路235號堤防道旁,棄置物多為一般廢棄物資源回收物及食物殘渣等,棄置量粗估約在3-4噸,現場稽查棄置物內容,已查獲可疑對象個人資料,蒐證後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先通知特定可疑對象前來說明,並將相關查獲事證一併移送檢調單位依法偵辦。

宜蘭縣環保局表示,本案已涉及廢棄物清理法46條第一項第二款或第四款違法行為,依法可處1至5年併科罰金新台幣1500萬元罰金,後續該地點環保局將與三星鄉公所密切配合,加強稽查監控。環保局呼籲民眾及不肖業者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

 

三星鄉安農溪尼理段提防被人傾倒大量的廢棄物,宜蘭縣環保局長周錫福今天前往現場勘察。

三星鄉安農溪尼理段提防被人傾倒大量的廢棄物,宜蘭縣環保局長周錫福今天前往現場勘察。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自小貨車玻璃遭BB槍擊碎 警方掌握特定對象

無獨有偶南方澳也發生自小客車玻璃被BB槍擊毀

五結元宵節走尪系列活動尪揹某歡迎報名。

蘇澳冷凍廠氨氣外洩幸無傷亡

75度防疫酒精宜蘭有6處可買得到民眾不必囤貨!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