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安農溪採花賊住手!

記者曾瓊儀/三星報導

野薑花台語有個很美的名字叫做蝴蝶花(發音ya-a-hwei),每年十月盛開在三星鄉安農溪的沿岸,因為好香好白,情人喜歡來,媽媽喜歡來,連歐吉桑也喜歡來散步,近日卻不斷有人偷採,鄉長黃錫墉今天一邊立牌公告,一邊痛斥採花賊公權力不容許,加上近日「大光明圳」平台上夜燈 ,也三番兩次遭不肖人士打破,美輪美奐的庭園夜燈疑似被當成「樂樂棒」在玩,黃錫墉痛批浪費公帑這是未開發國家的行為。

正當野薑花被偷採裝袋時,負責巡視的陳姓和田姓阿伯發現了,向前勸告採花賊不要採,並告知這是三星鄉公所花錢栽植的,採花賊仍不聽,昨天已經是第二次犯案,陳姓阿伯說,三星鄉在安農溪沿岸柑仔坑橋附近種了清香撲鼻的野薑花,因此許多人喜歡來這裡散步,把花留在這裡給大家欣賞不是很好嗎?為什麼要把它「收割」採走呢?

看到花被偷剪剪到頭都沒了,三星鄉長黃錫墉非常心疼,他說如果只有採幾朵就算了,昨天竟然用飼料袋一袋袋用發財車載走,雖然現在野薑花在菜市場可以賣錢,但這是小偷的行為,鄉公所長期整治安農溪景觀,河岸碧草如茵,雪白的野薑花,遠看好似蝴蝶翩翩飛舞,令人心曠神怡,吸引了民眾前來,吸引了水鳥前來,不料也吸引了小偷前來,使多年心血毀於一旦。

另外一件讓黃錫墉痛心的事,就是在大光明圳的平台,最近有一些年輕人晚上不睡覺集結在那裡喝酒,手癢就把整排庭園夜燈打破,這些漂亮的燈顯然是用球棒擊破,他誓言將不法人士繩之以法,回復河岸美麗景致。

三星鄉公所表示,在安農溪柑仔坑橋至三星橋1.8公里沿線,種植2萬株野薑花,美不勝收,花期至11月,吸引民眾前往觀賞。這片美麗的花叢近日卻遭有心人「收割」,民眾目擊光天化日下,有人開幾輛車前去,不顧旁人勸阻,大肆收括岸邊花朵,糟踏了復育多時的野薑花生態美景。另,大光明圳旁十盞庭園夜燈也遭不肖人士打破,該處常有人聚眾飲酒鬧事,鄉公所已函文警政單位加強巡邏,以維公共設施並確保民眾安全。

看到花被偷剪剪到頭都沒了,三星鄉長黃錫墉非常心疼

另外一件讓黃錫墉痛心的事,就是在大光明圳的平台,最近有一些年輕人晚上不睡覺集結在那裡喝酒,手癢就把整排庭園夜燈打破

被破壞的夜燈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4歲吳昀臻《臻琴真意》 獻愛愛奇兒

特殊需求牙科醫療服務示範中心開幕

礁溪中秋月圓盪鞦韆踢響全國知名度

露營心臟病發 宜蘭消防局平安救援

南方澳斷橋事件船主失聲要求儘快打撈把人找出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