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安農溪北側自行車道最後一哩路2018年底即將完工!

記者曾瓊儀/三星報導

今天的「下湖仔橋」上展開了一場真正的人民議會,縣議長來了,工旅處副處長來了,台電人員來了,村長來了,在地農民也來了,有疑慮馬上提出,有辦法馬上提供,有注意事項馬上交代,大家站在鄉間小道上,土親人親的喬出一條三米寬的自行車康莊大道了!

宜蘭縣議會議長陳文昌一身輕裝來到天山村的下湖路,對於在地農民最憂心的新路不夠寬車子過不去的問題,陳文昌今天代表農民,極力向工旅處爭取馬路至少要有三米寬,陳文昌安農溪整治與美化尤其重視自行車道,從「歪仔歪橋」上來到蘭陽發電廠總共17.2公里,大家站的地方也就是「下湖仔橋」,前段部份都已完成綠化,自行車道也都鋪好,現在只剩下最後一哩路到台電發電廠的部份,差1.2公里,我們縣政府向中央爭取「水環境」的經費,明年底將可以全線貫通,讓大家可以欣賞三星鄉阡陌良田的美景,也讓農民多一條回家的路。

宜蘭縣政府工旅處副處長池騰聯表示,安農溪自行車道最後一哩路是從下湖路到台電的部份,這部份透過「前瞻計劃」總共申請到兩千八百萬,設計差不多完成,預計在2017年12月底可以發包,2018年初動工,工期大約十個月,安農溪的北側就可以全線貫通,明年宜蘭縣政府會繼續爭取安農溪南側的部份,當然還包括大家關心的「張公圍服務中心」的建置,至於路寬的部份,我們跟台電協商盡量用公有地,至少是兩米半,如果要三米寬,必須跟村民協調租地,明年年底應該可以完工。

這一段自行車道要租用的土地,影響到十幾位農民的農地,這其中有果樹有稻田,果農魏太太(魏俊清之妻)也代表村民提出農民的疑慮:「果樹要不要移」、「稻田不能先播種」並不是村民最憂心的,而是日後新路能否便民出入,千萬不要為了做自行車道讓在地的民眾人車從此無法出入,三星鄉天山村村長鄭玉寅表示將會居中做好協調。

議長室專員楊基山陪同查堪時也提醒:要拓寬的河道邊坡當初是石砌的,也就是「不用水泥的生態工法」,在鋪自行車道時可能要注意下面堆砌的石頭有鬆動的問題。

 

透過「前瞻計劃」總共申請到兩千八百萬,預計2018年初動工,工期大約十個月。

明年底將可以全線貫通,讓大家可以欣賞三星鄉阡陌良田的美景,也讓農民多一條回家的路。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烏石港外漁船斷成兩截 船長尚未被尋獲

國民法官法新制將在112年元旦起實施!

洗三星蔥馬來客也來參一腳(影音)

邱錫奎首場造勢大會不動產相關產業五百餘人參與

Carrieverse與Bybit達成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