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守護移工權益,共創樂業環境

守護移工權益,共創樂業環境

新聞中心/整理

近年來勞動市場人力需求劇增,引進的外籍移工已達70餘萬人,而宜蘭內也有近1.4萬人外籍移工從事著勞力工作,為保護終日在海上為你我餐桌上佳餚努力的外籍移工,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特於今天將「移工權益守護列車」開往南方澳漁港,為返港進行整補作業遠洋漁船「金滿益268號」上,來自越南、印尼及菲律賓的20餘位移工朋友,進行權益守護關懷活動,以避免這群來自異鄉的移(漁)工朋友,因不諳自身權益而受到壓榨,更避免他們受人誘惑而逃逸失聯誤觸我國法令。

活動於早上舉行,首先宜蘭縣服務站透過即時翻譯,向「金滿益268號」上的移工朋友宣導當前防疫重點工作「防範非洲豬瘟」。緊接著在翻譯的協助下進行「人口販運防制法」、「人口販運案類及型態」說明及發放防制人口販運宣導文宣。另為避免船上移工們於整補期間誤觸法令,也透由發放多語版的防範犯罪宣導,將移工易觸犯的刑事案類(公共危險、毒品、竊盜等)告知移工朋友。來自印尼的船員阿明表示:「船上工作船長對我們非常好,感謝移民署這麼關心我們這些外來的漁工,謝謝政府對我們的關照」;船主李吳麗香表示:「透由政府機關走動式的宣導,讓船上漁工知道本身的權利與義務;避免勞資雙方引起不必要的爭執,相當好!」。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表示:「藉由今天活動可以讓移工朋友知道,你們並不孤單!雖然你們的工作場域是遠在千里之外,但移民署及相關執法機關,將會是你堅強的依靠及永遠的守護者。就讓政府、雇主及移工朋友一起共同努力來守護移工權益、共創樂業環境」。

守護移工權益,共創樂業環境
向「金滿益268號」上的移工朋友宣導
守護移工權益,共創樂業環境
進行權益守護關懷活動
守護移工權益,共創樂業環境
宣導活動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TCL通訊宣佈一次性推出三款全新的實惠阿爾卡特平板電腦

疫情警戒降至第二級 八大、游泳池、遶境等仍不開放!

品華、金樽婚宴餐廳 縣府8月2、9日分別強制拆除

平安好醫生獲得《藥品經營許可證》(批發)

中興文創園區的小瑕疵─還是廁所(4之2)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