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守護移工權益、共創樂業環境

新聞中心/整理

每位懷抱淘金夢想來到臺灣的外籍移工,無不希望能遇到好雇主能努力工作賺錢養家,但面對文化、語言的隔閡及殘酷的工作職場,這群於臺灣打拼的外來就業移工們,遇到惡雇主往往只能忍氣吞聲面對現實環境,為協助這群外籍移工更了解自身權益及相關法律規定,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特於今日上午與宜蘭縣近海圍網漁業協會南方澳漁港南方澳遊客中心廣場舉辦「移工權益守護(行動)列車」活動。

鑑於目前來臺工作的移工已達67萬9千餘人,失聯之移工也達5萬1千餘人,為避免移工因不諳自身權益及本國法令誤觸法網!因此活動首先由宜蘭縣服務站同仁,為移(漁)工就(同步翻譯)防制人口販運法令宣導及移工們容易觸犯之刑事案件(公共危險、毒品、竊盜)類型進行講述,並發放宣傳文宣予在場的移(漁)工。

在活動現場來自印尼的阿路表示:「感謝移民署這麼關心我們這些外來的漁業移工,其實在南方澳工作船(主)長對我們這些移工們都非常好,守護列車活動讓我們了解到自身權益及法律規定,深深感受到對我們的感懷」。

這次參與活動的越南通譯高麗君表示:「自己曾從事仲介公司的翻譯,了解到移工因文化、語言的隔閡,對法規不熟悉可能面對到的困境,因此很興有機會到漁港旁為來自越南移工服務」,宣傳活動在服務站同仁、翻譯及漁工的溫馨互動中得到最佳效果。

宜蘭縣服務站簡聰洲主任表示:「希望藉由本日的活動可以讓移工朋友們知道,你們並不孤單,本署不論是社會扶助、社會救助及社會防衛機制,將會是你堅強的依靠永遠的守護者。就讓政府、雇主及移工朋友一起努力來守護移工權益、共創樂業環境」。

今日上午與宜蘭縣近海圍網漁業協會南方澳漁港南方澳遊客中心廣場舉辦「移工權益守護(行動)列車」活動。

印尼的阿路表示:「感謝移民署這麼關心我們這些外來的漁業移工,守護列車活動讓我們深深感受到對我們的感懷」。

目前來臺工作的移工已達67萬9千餘人,失聯之移工也達5萬1千餘人,為避免移工因不諳自身權益及本國法令誤觸法網。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頭城鎮長、代表會主席烹調感恩料理敬母親

I.Meisters日本漫畫的繁體中文版正式於台灣發布

【宜蘭早午餐】铁支路早午餐|美麗冬山車站前風格早餐!鴨賞捲餅牛肉堡炒泡麵

106年災害防救演習 宜科附近道路有封閉 用路人請繞道

民眾寫明信片宜蘭郵局免費寄出預約明年母親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