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孫湯玉惠提升原住民文化.邀賞「太陽的孩子」電影首映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太陽的孩子」這部電影25日在宜蘭首映,因描述的是原住民文化,宜蘭縣議員孫湯玉惠於邀請近百位平地原住民文化工作者,到宜蘭市新月影城共同欣賞,逐步提升原住民文化內涵。

 

湯玉惠議員表示,主要目的在於希望透過電影欣賞,讓所有參與推動原住民文化傳承及原住民相關事務工作的族人,能更有文化內涵,在積極努力推動時更有方向。

孫湯玉惠議員說,「太陽的孩子」是一部樸實的台灣電影,由原住民參與演出,該片是在講述一段原民部落裡梯田復育的故事,在台灣的歷史裡儘管原住民族總是一直被佔便宜,但是這塊土地和老天爺卻還是給了我們一些別人搶不走的東西,例如優秀的歌聲、優越的體魄、優美的心靈。而一般人對於原住民的刻板印象,無非就是覺得原住民愛唱歌愛喝小米酒然後無憂無慮的過生活,甚至有點懶惰。但這部電影卻實實在在地還了原住民一個清白。

2015092632s
她表示,「太陽的孩子」片中原住民之所以樂天樂活,在於他們的心靈容易感到富足,對照著入侵台灣意欲強取豪奪原本屬於原住民的資產的資本體系,政府或外資財團的外來勢力所造成的違和感,原住民與生俱來的樂天知命性靈,更顯美好和純粹,我們希望大家一起共同共享原住民優美的文化。

孫湯玉惠議員希望藉由電影的欣賞,讓旅居宜蘭都會區的族人們可以深刻感受到原住民族文化和語言之美、尤其是原住民身分的自我認同,並且大聲的用自己的語言唸出自己的名字,更要傾聽內心的聲音、跟隨祖靈的道路,永遠不要忘記原住民族祖先留給我們的古老智慧和台灣最珍貴的文化資產。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地中海CASA | 宜蘭視野最美的海景餐廳

颱風天岸際觀浪不聽勸導者 可處5萬至25萬罰金

一個點亮三星的施政者--黃錫墉

AXA BetterMe Weekend於10月8至9日載譽歸來

硬蛋蘇寧智能強強聯手築硬件生態圈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