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孫湯玉惠強烈要求縣府解決都會區原住民事務

新聞中心/整理報導

平地原住民議員孫湯玉惠,於今日縣長總質詢時仍採取一貫的柔性問政風格,並穿著排灣族傳統服飾上質詢台相當亮眼,除了針對排灣族族群特色進行簡介之外,更準備了排灣族傳統美食「阿拜」及部落特色飲料「洛神花茶」邀請縣長及縣政府列席主管與縣議會同仁一同品嚐,目的在推廣原民文化以及美食,讓更多人能進一步了解各族原住民生活文化之美。
對於縣政府長期忽略都會區原住民事務的狀況,再度建請縣長務必就這個問題提出實質性的解決方案,孫湯玉惠表示,都會區原住民人口數已經達到六千多人,然而縣政府對於有關都會區原住民的生活照顧
如:社會福利.文化.教育.及產業經濟…等等原民事務皆未見縣府團隊有具體的施政工作規劃覺得相當失望,強烈要求縣府應在最短時間內提出實質政策。

孫湯玉惠隨即提出6項建議希望縣府團隊能夠參考執行:
1. 建置原住民族主題公園-於綠博雲天草原(建置各族群特色家屋)
2. 生態綠舟內之噶瑪蘭家屋建築應設原住民生態導覽人員
3. 於縣內各大風景點設置原住民特色商店。
4. 縣內所屬藝文空間內定期舉辦原住民族文化藝術展示及文化展演。
5. 建置原住民族文化觀光展覽館-於中興文創園區
6. 落實原住民在各工作領域應該享有一定之保障名額。

 

林聰賢縣長在答覆質詢時提到:總統蔡英文對原住民族未來施政重點目標在於「轉型正義」,而在達成原住民完全自治自理之前,準備工作是相當重要的!宜蘭縣政府在未來也會努力配合國家對原住民施政政策。

S__24199242_副本_副本 S__24199244_副本 S__24199243_副本 S__24199245_副本_副本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公所建物廢棄物清理費檢廉質疑圖利廠商 官員、廠商交保!

Avixgen加快新藥管線開發進程

鎮長陳金麟帶領學子出訪日本石垣市進行文化交流

老嫗教會祈福迷途 宜警積極尋回

逾期居留投案移工 可獲免收容免管制及二千元罰鍰措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