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孫博萮:礁溪景觀保護區何以能變更為遠雄春秋、豐富飯店?

(記者翁正杉、趙奇濤綜合報導)

遠雄集團投資之「豐富五峰旅館整體開發計劃環境影響說明會」及「春秋礁溪渡假酒店一般旅館籌設申請書環境影響說明會」,將今年7月30日下午,分別召開施工前公開說明會,關心環保議題的孫博萮表示,該公司既然要與當地居民溝通,但當地居民未獲通知,尤其景觀保護區何以能變更為旅館用地?似有其不透明的地方,地方人士應予了解與追究。遠雄集團開發單位聯絡人張旂彰表示,該公司是依法訂程序,且本次會議己交鈺品顧問公司負責通知。

据了解,遠雄集團是在民國97年買下五峰旗豐富飯店與春秋礁溪渡假酒店的土地與投資開發權,當時計劃合併開發及興建7星級、佔地2.66公頃的礁溪遠雄悅來大飯店,房間數規劃為160間,預計工期為2年,但因涉及都市審查、環境影響評估、水土保持等種種因素,直到民國103/10/30提第2次變更獲准,預計在7月30日下午2點及2點30分在礁溪德陽宮分別召開施工前公開說明會。

遠雄集團是在民國103年2月24日以礁溪遠雄悅來大飯店股份有限公司申請「豐富五峰旗旅館變更整體開發計劃」(礁溪鄉五峰段1584地號、得石新段543地號等五筆)及「春秋礁溪渡假酒店變更整體開發計劃」(得石新段629地號等19筆土地),獲得宜蘭縣政府核准申請(府建城字第1030011375號),並須在核可後10個月取得建造執照,此案因縣長林聰賢「請假」,由副縣長吳澤成代行。

又103/10/30由副縣長吳澤成主持的宜蘭縣都市計晝委員會第185次會議,臨時動議第1案中「豐富五峰旗旅館變更整體開發計劃」、「春秋礁溪渡假酒店變更整體開發計劃」都提出第2次變更案,該會決議:兩整體開發計畫案在不增加第一次變更核准使用強度及不減少停車位數的原則下,同意依縣府交通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審定方案通過。

孫博萮表示,如果這個事情是要與當地居民溝通的,但並沒有通知當地居民的動作,所以當地居民並不曉得這件事,在整個過程中似有些不透明的部份,以及這塊土地原本是景觀保護區,為什麼會變成休閒產業的專用區?同時對於開發的強度上也有了解的必要,有沒有符合法令規定,在開發的過程中會不會對環境造成破壞等,都值得了解與追究。

37763777

3778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安富利上榜Gartner 2018全球高科技供應鏈25強

翠峰湖景觀道路試辦 預約付費交通接駁服務

中興文創園區的小瑕疵─有毒的屋頂(4之3)

發源自宜蘭的「扶鸞」民俗文化 阿督教授也來研究!

頭城頂埔順天府天香中段意外悶燒香灰脫落 王爺有話說?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