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孝盟世界總部成立及奉茶儀式

【記者邱淑珍/三星報導】

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即將來臨,為了慶祝教師節,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將於928舉辦向大師致敬奉茶謝恩師,當天將邀請縣內16位是農工商及藝術文化等領域之大師及學生,進行奉茶儀式。孝親尊師聯盟第三屆新任理監事也將於9月28日舉行就職儀式,由新任理事長李照禎接任,未來將秉持創會理事長朱儒文的創辦精神,繼續延展下去。

朱理事長8年來,對於孝親尊師聯盟在宜蘭縣推動的洗腳活動方面,可說是獲得世界各地非常多朋友的認同,因此世界總部在理監事都的期待及朱理事長推動下,今天正式成立。

創會理事長朱儒文表示,今天是個良辰吉日,也是孝親聯盟世界總部正式成立,感謝李董事長願意把寬廣的地方作為園區推廣孝親運動,他感到十分高興,他與李照禎董事長認識多年,在他心中李董事長是一個樂於助人喜作公益的人,相信未來在他的帶領下,應該會更加美好。朱又說孝順長輩尊重師長是不分種族、宗教、男女等,因此大家都要及時行孝及尊師,也感謝媒體大力的宣導,才能讓大家知道了尊師重道的重要性。

李照禎表示,要從朱理事長手裡接任這神聖的大任,他有點驚驚,因為朱處理事長優秀的表現,讓他壓力很大,不過既然接任了,他就會追隨朱理事長的腳步把它做好。他也談到世界總部的成立,是希望宜蘭人都能體會孝道的重要,也要讓世界各地都知道宜蘭人是以孝而名。最後他邀請大家,在9月28日到總部來,當天除了有幫父母洗腳的公益活動,也會請大家吃湯圓及鹹粥,歡迎大家來這七桃。

國內第一位系統性計畫傳承纏花(春仔花)教學公益的陳惠美老師說,她有今日的成績都要歸功阿嬤,沒有阿嬤,就沒有今日的她,她說阿嬷教導她凡事都要從基礎學起,一步步學才會有好的成果,因此她也遵從阿嬤的教導,教導學生凡事由根基做起。宜蘭縣文史工作者陳榮楷老師,一向以藏頭詩為名,這次他也專位這16位大師作藏頭詩,依照他們個每人一首,並在928當天贈送,以表敬意。

今天除了總部成立外,還有「向大師致敬」奉茶謝恩師活動,以「有聲有色」為題,還請林午鐵工廠第二代林烈輝和第三代林浩賢打鐵匠師,帶來重新整修調音的孝盟銅鑼,敲響這次活動的響鑼,讓每位來賓敲打6下,以象徵六六大順。在奉茶儀式上,由林午鐵工廠的第三代傳人林浩賢與傳承纏花(春仔花)教學公益的陳惠美老師學生陳鳳月兩人,分別對林烈輝及陳惠美老師進行奉茶,感謝他們辛苦的教導。

928日當天除了有奉茶儀式外,還有理監事就職、孝盟與18所大學校院及高中簽約及籌募基金等。歡迎民眾到悟元心靈文化園區(三星鄉大隱村大埔三路268巷8號),享受心靈之旅。

 

306300301304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促進人類兄弟情誼高層委員會發佈亞伯拉罕家族屋設計

「熱愛生命、擁抱希望」才能活出色彩

YuppTV拿下BCCI 2019-20賽季數碼轉播權

吳澤成為原住民豐年祭盃慢壘開球 議員希望繼續領導縣政

2023年蘭陽媽祖文化節為屏東殉職消防弟兄等默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