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孝子黃再添為老母搦屎搦尿 早已忘記年夜飯的滋味(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百善孝為先,三星鄉黃再添為照顧長年臥病的母親,平時不敢出門,每天獨自冰冷的剩茶飯,多年來已不知圍爐溫馨熱鬧的氣氛,創世基金會羅東院院長陳淳妍三星鄉黃錫墉帶著OK便利商店贈送的年菜至黃家,陪伴孝子黃再添和其失智母親侯游玉蘭提前享受年夜飯,場面相當溫馨感人。

家住三星鄉鄉三星路6段,現年64歲的黃再添,是榮民子弟父親過世之後與92歲的母親侯游玉蘭相依為命,「阿母,我們來換尿布囉!」屋內傳來柔和的話語,與冰冷的鐵皮屋形成強烈對比,老萊子黃再添哄著高齡老母,每個生活細節都照顧得無微不至,為了照顧母親,黃再添毅然辭去工作,在家24小時全天候陪伴,8年來把重心都放在母親身上,就連出門到醫院拿藥,也總是以最快速的時間返回,就怕母親臨時會有狀況,而自己不在身邊,黃再添感恩地說:「就像以前母親總把最好的留給我,我也希望以這樣的心情來回報,自己則能省就省」;黃再添常常一個人一鍋菜湯反覆加熱果腹,已經很久沒和家人一起吃飯。

黃再添家徒四壁,生活全靠著政府發給榮民遺眷半俸每月18.000過活,生活雖然淨蓉,但是黃家母子情深過著富貴人家所沒有的小確幸,黃再添全心照顧母親,讓今天前往探訪人士深愛感動,在創世第一線服務各種弱勢植物人家庭的工作人員表示,我看到「照顧者」多以女性居多,真的很少有兒子可以這樣有耐心、細心照顧自己的母親,每次看到黃大哥幫老奶奶換尿布、處理大小便的時候,都會被他單純的「孝心」感動,孝順不是用嘴巴說,也不是給長輩多少錢,而是用身體做,而是陪伴。

創世基金會羅東院陳淳妍院長表示:「年節將至,團圓圍爐的氣氛一天比一天濃厚,當大家歡喜迎接新年的同時,在社會角落裡尚有一群弱勢朋友,而圍爐對他們來說,卻是奢求,期盼每個人都能分享一點祝福,幫助弱勢安心過年」。

 

創世基金會羅東院院長陳淳妍帶來年菜為真家母子提前圍爐。

創世基金會羅東院院長陳淳妍帶來年菜為真家母子提前圍爐。

OK便利商店贈送年菜,讓黃再添母子享受熱騰騰的年菜。

OK便利商店贈送年菜,讓黃再添母子享受熱騰騰的年菜。

三星鄉長黃錫墉贈送生活用品給黃再添。

三星鄉長黃錫墉贈送生活用品給黃再添。

老萊子黃再添告訴失智母親說今天有很多人來看妳。

老萊子黃再添告訴失智母親說今天有很多人來看妳。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復星以66億港元收購青島啤酒17.99%股份

亞博科技與阿里雲訂立技術服務框架協議

DASH 呈獻:提供酒店式服務的住宿平台 BlackDoors

對抗抹黑三人組選票是最佳反制武器

山形縣來台交流 台日友好共創美好未來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