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媽祖生林姿妙到羅東震安宮祈求疫情早日消除民眾平安興順!

媽祖生林姿妙到羅東震安宮祈求疫情早日消除民眾平安興順!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農曆3月23日「媽祖生」全縣各地媽祖廟湧入眾多信徒,縣長林姿妙今(15)日特別到羅東震安宮以三獻禮祈求媽祖保佑縣民,疫情早日消除,民眾平安興順,同時了解廟方對人流管制及進出動線規畫等相關防疫配套措施。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安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月10日已針對寺廟等人潮密集公共場域,採取人流管制等措施,要求廟宇應規劃單一參拜動線,保持1.5公尺距離避免人流交錯,並為信眾量體溫,禁止發燒者進入等防疫作為。

林姿妙特別前往關心廟宇防疫作為,並呼籲宜蘭縣境內所有廟宇都能配合中央做好各項防疫措施,請信眾盡量減少至公眾聚集的場合出入,從事參拜、進香等宗教活動,秉持簡樸誠心的原則,縮短逗留時間,並視現場人流狀況入內參拜全程配戴口罩,讓大家在拜拜祈求平安的同時,也能夠兼顧防疫工作,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媽祖為臺灣人最普遍信仰的神明之一,每年農曆3月23日在媽祖誕辰的這一天,各地媽祖廟都會張燈結彩,湧入許多信眾參拜,今(15)日適逢媽祖誕辰,林縣長上午9時至羅東鎮震安宮,除了解廟宇相關防疫作為外,也祈求慈悲的媽祖庇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疫情早日消除。

縣政府民政處表示,為降低民眾感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風險,各宮廟除需規劃單一方向參拜動線的定點標示與指示牌外,工作人員及入廟參拜的信眾務必配戴口罩,於出入口或適當地點設置乾洗手或酒精等防疫用品,並安排人員控制入廟參拜的人數及為信眾量測體溫,禁止發燒者進入。另宣導民眾在廟埕或較為空曠處進行參拜,並保持室外1公尺之距離;如需進入室內參拜,也應保持1.5公尺距離,宮廟於防疫期間避免提供飲食,並與外圍攤商協調,相關販賣動線應保持便利民眾通行,避免人流交錯,產生群聚現象。

 

媽祖生林姿妙到羅東震安宮祈求疫情早日消除民眾平安興順!媽祖生林姿妙到羅東震安宮祈求疫情早日消除民眾平安興順!媽祖生林姿妙到羅東震安宮祈求疫情早日消除民眾平安興順!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學童「防身警報器」到手讓 宜蘭縣內學童多一層保障!

觀音救苦丹又被驗出含有重金屬成份。

宜蘭縣新增46例 縣府將優先篩檢風險高民眾 但不做全面篩檢!

羅東三月初三帝爺生呷拜拜 5000食客回味早期流水席的記憶!

宜蘭桐花祭 蘭技“麻豆”服裝走秀爭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