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婦人患罕見腎上腺瘤 博愛醫院醫療團隊從鬼門關搶回!

婦人患罕見腎上腺瘤 博愛醫院醫療團隊從鬼門關搶回!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呂姓婦人約兩個月前因胸痛、呼吸喘緊急送醫,到院前還一度失去心跳,情況危急,羅東博愛醫院施以心肺復甦術後心臟恢復循環,但仍呈現休克肺水腫狀態,因此心臟血管中心緊急為她裝設葉克膜並給予適當的強心劑,這才從從鬼門關前搶救回一條性命,但卻查出呂婦患有罕見的「腎上腺瘤」,經醫療團隊耗時5小時,切除該腎上腺瘤,現已漸漸康健將在明日出院,呂婦相當感謝醫療團隊,能讓她重生,對於羅東博愛醫院的醫療水準相當有信心。

羅東博愛醫院副院長雷孟桓表示,腎上腺嗜鉻瘤又被稱為「偉大的模仿者」,因其展現的病徵常讓人常誤以為罹患心臟疾病,以致延宕療程,存活率極低。

在醫療過程中, 由電腦斷層顯示,泌尿外科主治醫師王旭翔、許家豪發現,呂婦右方腎上腺上長出一顆直徑達6公分的腎上腺嗜鉻細胞瘤,並不斷分泌過量的腎上腺素,導致一度危及性命的嚴重併發症。

許家豪醫師表示,腎上腺嗜鉻細胞瘤在腎上腺瘤中僅占5%,實屬少見,最大特點便是不斷分泌腎上腺素導致人體不適,常見的病徵如高血壓、頭痛、胸痛、心悸、出汗和臉色蒼白。

呂婦雖然還沒完全復原,還是有一體虛,但在記者會中心情是感恩愉快的,她說:感謝醫療團隊能讓獲得重生,也對博愛醫院的醫療水準相當有信心。

羅東博愛醫院表示,此次動員籌組跨心臟內科、心臟外科、新陳代謝科、加護醫學科、泌尿外科等單位的醫療團隊,給予病人即時且精準的治療,治癒康復,化險為夷 。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陳金德:我們不接受這份環差報告

下海失蹤3天印尼漁工屍體被尋獲。

關西的櫻花伴著美食 帶您走進歷史文化暢遊環球影城!

冬山三奇彩繪稻田播種 4~6月為觀賞期!

越南雄王祭祖日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邀請新住民回娘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