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好命善終評比 宜蘭榮獲五星級

新聞中心/整理

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在昨(28)日公布全台「好命善終資源」評比結果,針對安寧資源、院所實際開辦情形、末期安寧利用率、民眾資訊取得與認知、縣市政府投入經費與宣導等項目進行評比,宜蘭縣五星級殊榮,實為對宜蘭縣醫療院所、第一線推動之醫事人員及衛生局所團隊極大的肯定與鼓勵。

宜蘭縣博愛醫院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聖母醫院等三家區域醫院共設有安寧病床36床,另由各鄉鎮市衛生所、基層診所提供居家安寧服務,以完整的症狀緩解醫療及愛心陪伴末期病人走完人生最後一程,並提供身、心、靈的全人照顧,協助病人及家屬面對死亡的各種調適,讓生死兩無憾。

另外縣內9家醫院及12家衛生所均設立安寧緩和醫療及器官捐贈宣導簽署窗口,提供索取「預定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及「器官捐贈同意書」,在醫療院所的努力提倡宣導之下,本縣簽署率均高於中央訂定之目標。

衛生局劉建廷表示,衛生局從103年開始,積極培養安寧緩和醫療專業人力,今年更積極向衛生福利部爭取「106-107年度建構社區整合性健康照護網絡計畫」,同時結合宜蘭縣內9家醫院、117家不老診所,共同投入居家安寧照護行列,以提供有需要的民眾,能在熟悉及溫馨的家中,獲得適切的療養與照護。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寶貴的,即使當人生走到終點時,也應該得到良好的照顧。末期病人需要更多的尊重及專業人員的協助,讓病人擁有生命最後的尊嚴及完成心願,家屬也能勇敢地渡過哀傷,重新展開自己的人生,達到安寧療護的終極目標。

(相關照片由台灣醫療改革基金會提供)

安寧服務種類。

好命善終資源評比結果。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詐騙集團施小利釣受害人 星警施計逮車手及收水手!

支持林聰賢就是搞垮宜蘭縣? 綠營支持者華哥再度卯上縣長林聰賢

宜蘭縣2022年元旦升旗 賴人包!

宜蘭新聞網民調顯示:2017跨年羅東中山公園是網友的最愛

2018回顧:宜蘭史上第一位女縣長、1021普悠瑪脫軌事件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