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女童機警爭脫狼爪 校安需警、校、家長一起來維護!

女童機警爭脫狼爪 校安需警、校、家長一起來維護!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某國小本月13日下午放學時間,一智能較不成熟的國中生,以尋問廁所在那裡為由,將一女童帶進廁所內,所幸該女童機警,並爭脫離現場,校方獲知立刻通報警方、宜蘭縣政府社會處、教育處等進行處理,校方表示,對於校園開放給民眾的方便性是不變的,但其所造成的校園安全濳在性的影響,希望家長大家一起來幫忙,讓校園安全更有保障。

這起事件發生後,由於女童機警才免於狼爪,校方已立刻向警方備案,並依校安通報程序向社會處、教育處及學生家長通報,在家長的理解、包容後,加上女童並無大礙,此事算圓滿處理,但由於校園放學後是會開放給民眾利用的方便性,其濳在的校園安全是持續性的,因此學校召開緊急會議檢討未來的因應:

  1. 學校請宜蘭分局加強校園巡邏勤務。
  2. 課後班放學時,由廣播提醒學生統一到辦公室前走廊等待,請家長提醒孩子配合師長指示,同務必準時來接孩子下課。
  3. 對於縣府所列管的廁所、遊戲場加強巡邏。
  4. 發現可疑人士,立刻商請員警協助巡邏。

該校表示,學校課後開放校園給民眾利用的方便性是必然的,但所造成校園安全的濳在性影響,希望家長能一起來幫忙,讓學校的安全更有保障。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蘭陽封城掃蕩勤務 羅東警分局查獲海洛因及安毒(影音新聞)

逆境激發生命光彩35清寒學子獲羅許獎助學金

澳門四季酒店推出 貴婦珠寶下午茶

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偷機車掛上自己車牌仍被警識破

科濟藥業成功登陸港交所:堅持CAR-T源頭創新與國際化佈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