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女大生陪老爸環台 達成20小時1000公里

記者陳建輝/礁溪報導

佛光大學女學生林芳柔在畢業前夕,為了尋找台灣最美的風光,也幫助70歲的不老騎士父親圓夢,父女兩人各騎一部哈雷重型機車,以20小時完成「日環日千」壯舉。楊朝祥校長對於這對父女的精神讚譽有加,不過,仍然提醒小女生要特別注意騎車安全。

就讀佛大管理學系四年級的林芳柔說,她有一位超有活力的老爸林保森,出門參加活動,能騎哈雷就騎哈雷。父親在海南島創業30年,在她讀佛光大學時,退休回到台灣也迷上重機,當初她只是常被老爸載著到處玩,後來建議老爸讓她自己也騎一部,老爸也答應。大三下學期,她花了一個星期練習,順利考取重型機車駕照,假日經常陪著老爸「趴趴走」,最遠從宜蘭來回台東。

重機界的「日環日千」,就是「一日環台、一日千里」,在24小時之內完成繞行台灣一周,台灣哈雷車主俱樂部設有資格認證機制。林芳柔說,每個騎哈雷的人都會設定一個目標,這是她在大學畢業之前的心願,陪著70歲的老爸騎過最美的台灣一周。

十五天前,他們父女才完成一日環島,5月19日清晨5點半,父女從礁溪啟程,哈雷同好組成的噶瑪蘭騎士車隊共11部重機,浩浩蕩蕩在蘇澳港口集合,第一站先下花蓮,環台一圈後,再沿著北宜公路回到宜蘭,到礁溪的家已經是凌晨一點半,全程20小時,走過1,000公里。

經過這趟日行千里的壯遊,林芳柔表示,沿途所見的台灣美景,跟以往只能坐在車上的視野截然不同,大學畢業之前,她更深入了解各地的人文與自然特色,讓自己的心靈收穫相當豐富。這也讓她想起描寫革命家切・格瓦拉的「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電影和故事,這次最重要的是與哈雷同好及父親感情更佳濃密,她還要繼續陪著不老騎士繼續前進,她已經和父親約好了,下一個目標是前進福建的武夷山。

佛光大學女學生林芳柔陪不老騎士老爹騎重機20小時環台一周。

5月19日清晨5點半,父女從礁溪啟程,哈雷同好組成的噶瑪蘭騎士車隊一共十一部重機。

最重要的是與哈雷同好及父親感情更佳濃密,她還要繼續陪著不老騎士繼續前進。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端午「包粽」台彩加碼7億、台鐵加開返鄉列車!

羅東民生 開元市場 供應新鮮端節食材(影音新聞)

趨勢科技與資訊保安教育機構合作 提供全面資訊保安意識訓練教材

捲入搓圓仔湯案遭起訴縣議員林東成辭職生效

海爾泰國公司在今年1月至4月實現29%的銷售額增長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