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女外勞分娩返回工地途中被攔獲警先送醫再處置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警分局英士派出所所長陳坤清、警員吳建甫在「38婦女節」的前夕執行例行性巡邏勤務時,於大同鄉台七甲1K處攔查1輛可疑車輛時,車上座有1男1女外籍人士,女方懷中還抱著一名新生嬰兒。經詢雙方係印尼籍的外勞,而該女係7日14時於台中市和平區梨山地區甫分娩,正欲返回工作地,但警方見這對外籍人士神色緊張,回話吞吞吐吐,於是再進一步查證雙方身分,發現雙方均是遭通報的行方不明外籍勞工。

按規定,警方查獲行方不名外勞時,應即時解送當地專勤隊,但處理該案的陳坤清所長,將心比心地認為,該印尼籍女子甫分娩,又帶著新生兒,其實應該還在醫院接受更精密的檢查與照料,一定是為了躲避查緝才冒險離開醫院。深怕母子身體受不住初春寒涼的天氣,恐怕隨時會有變故致生危險,在經過特別請示後,基於人道立場考量,將母子護送至羅東博愛醫院照護,三星警分局的業務承辦人警務佐陳恆益亦徹夜陪同到今天天亮,協助辦理後續事宜,希望這對母子能獲得最好的安置。
三星警分局表示,警察身為執法者,事必依法行政,但論法之餘如能增添些許人情味,在法律的合理範圍內為弱勢的一方爭取福利,亦是佳話一件。此外,今天恰是是臺灣的「38婦女節」,就是要表彰婦女們平日的偉大與辛勞,本案逃逸的外籍女子甫生育又冒生命危險的躲避查緝令人覺得無奈與心酸,三星警方能有惻隱之心地發揮人道精神,執法優先外兼顧情理考量的為這對弱勢的外籍母子服務,以實際行動響應「婦女節」外,也為臺灣警方的人情味下了最好的註解。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廟宇慶典活動更多元 融入生活卡實在!

女子疑遭國光客運撞倒無生命徵象

宜警強力打擊街頭暴力 取締酒駕全民一齊來!

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再捐百張萬元住宿券 關懷弱勢!

山腳觀光道路又往前一步 明年交通更順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