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失業者投入缺工就業 獎勵最高10萬8千元

32歲的小倪畢業於科技大學企管系,進入職場後一直擔任行政工作,不料因公司歇業轉讓而被資遣,投遞無數履歷都石沉大海,遍尋不到心目中理想的行政職,期間準備國家考試也落榜,小倪面臨經濟困境,沮喪的來到羅東就業中心尋求協助。

羅東就業中心就服員為小倪進行諮詢,分析宜蘭地區就業條件,行政工作粥少僧多,待遇也不符期待,建議她把求職目標放寬,擬定新的職涯方向;就服員運用「缺工就業獎勵」計畫,推介小倪到科技公司擔任產線作業員,小倪很快適應新環境,廠長稱讚她的學習力高、反應快、工作效率好,安排她輪調部門,學習熟悉各領域的工作內容,迄今已穩定就業14個月。小倪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職涯轉換沒有想像中的可怕,首要克服的是自己的心理障礙,要放下面子與堅持,面對現實才能得到新的機會,從工作中學習新的專長。」

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為了減緩特定行業缺工情形,勞動部推動「缺工就業獎勵」措施,提供津貼獎勵投入相關產業的失業求職者,凡符合失業期間連續達30日以上或非自願離職者,經公立就業機構媒合投入特定製程、3班制產業、機構照護服務等工作,就符合「缺工就業獎勵」津貼請領資格,依受僱期間長短發給每月5,000元至7,000元的津貼,每人最長發給18個月,最高可領10萬8,000元,民眾若想進一步了解相關措施與補助,請親洽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相關圖片擷取網路)

延伸閱讀

民眾參加失業者培訓 就業機會高

受暴婦女走出陰霾 成功就業重獲新生

失業地勤人員 找回夢想 開啟職涯第二春

二度就業婦女學習新技能 縫出職場新希望

就服員運用「缺工就業獎勵」計畫幫失業者媒合成功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三星安農溪泛舟開放 船上旅客須保持1公尺間隔!

民代向檢調公開檢舉:一鳴企業社連6年獨家取得宜蘭河濱公園場域勞務案疑雲!?

站在風頭浪尖上「東北角玩水趣」套票開賣囉!

宜蘭河將再現綠與水之美

上海統戰部長沙海林來台 台聯青年軍如影隨形伺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