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失業第一名 議員陳鴻禧〞虧”林聰賢

(記者邱淑珍、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人口外流,失業率居全國第一,縣議員陳鴻禧在議會以行動劇”虧”縣長林聰賢,希望縣長加油,不要讓人民失望,宜蘭縣政府則表示失業率是浮動的,縣府為促進縣民就業,今年辦理綠色餐旅服務人員、綠色農夫培訓等300多個免費培訓機會,廠商也釋出800多個職缺,6月份每個求職者有1.2個工作機會。

陳鴻禧指出,行政院主計總處公布上半年全台20縣市失業、就業調查結果,上半年全台平均失業率3.68,結果『幸福的宜蘭、失業率全國第1』為3.9%。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0723000066-260202)林縣長就任6年來,對就業問題,推動觀光產業,招商工作等不力,導致失業率全台最高。

陳鴻禧說,一樣都是以觀光產業為主,後山花蓮,3.5%,還能失業率最低,宜蘭為何不能?呂國華縣長時期,98年上半年宜蘭縣失業失業率5.5%,看起來比現在3.9%高。但當時全國失業率為5.73%,宜蘭縣的失業率還不是全台第一。

陳鴻禧指出,宜蘭好山好水沒有好薪水,現在的縣府招商沒有成績,所以提供不了就業,也就是導致失業率最高的主因,惡性循環的結果,更導致宜蘭縣人口逐年外流,98年宜蘭人口數為461625人,102年只剩458456人,減少了3169人,人口外流也證實縣內缺乏工作機會。

在行動劇中,陳鴻禧頒發「失業率全國第一名」的獎牌,給掛著林聰賢面具的分身,分身則頻頻向鄉親說”對不起”。陳鴻禧希望林聰賢要作事不要作秀,要以縣民的幸福為幸福,不要只顧忙土地的事,縣民對他期望很高,不要讓縣民失望。

宜蘭縣政府表示,失業率是跟著市場狀況極為浮動的數據,宜蘭縣103年失業率3.9%,低於全國平均值4.0%,104年上半年失業率維持3.9%,但高於全國平均值。

宜蘭縣政府為促進縣民就業,今年爭取到美商摩根大通銀行15萬美金,開辦家事服務員培訓、照顧服務員培訓、綠色餐旅服務人員培訓以及綠色農夫培訓,4項計畫方案13班次,提供310個免費培訓機會,而勞工處則不定期拜訪廠商,了解廠商人才需求,掌握在地就業市場狀況,更辦理多場次大小型就業媒合,目前統計104年6月份廠商釋出本國人職缺總數869,民眾求職總數717人,本國人職缺求供比1.2,表示每個求職者有1.2個工作機會。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西斯班宣佈贖回F系列優先股

五結掩埋場弊案鄉代陳啟生要求重啟調查否則控告縣府包庇不法

高手在民間 乙級電檢証照通過率88%

視障按摩師按摩舒壓 為感念醫護人員的付出

優秀桌球代表 宜蘭人榮耀返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