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失去自由才知道家的溫馨!宜監收容人勇敢說出愛!

失去自由才知道家的溫馨!宜監收容人勇敢說出愛!

記者翁正杉/ 三星報導

宜蘭監獄為收容人錄製「家福幸福-勇敢說出愛」,透過鏡頭表達對孩子的思念,以及為人父母最大的愛,讓他們能勇敢踏出健全家庭的第一步,尤其在「母親節」前夕,收容人不僅思及幸福的家永遠在支持著,其實更像經歷一場心靈救贖,家的溫馨也只有他們最能感受。

監典獄長黃建裕表示:「國內外犯罪矯正研究皆指出,家庭為更生人復歸社會的精神支柱,也是促使浪子回頭最關鍵的因素。為強化家庭的支持網絡,宜監致力於推動各項家庭服務方案,鼓勵收容人重啟與家屬對話的窗口。

宜監是繼『為孩子說故事』CD錄音後,續辦「家福幸福-勇敢說出愛」錄影活動,最主要目的是,協助收容人家屬不再只是孤單地照顧家庭,藉由影片連結更多的親情元素,使收容人擔起親子教養的責任,一起悉心呵護家庭功能的完整性。」

黃建裕指出:「協助收容人順利復歸社會,才是教化的實質意義。為將家庭支持方案的意旨發揮淋漓盡致,我們站在受刑人的立場思考,服刑有其不得已的苦衷,勿因負面事件影響孩子對家長的看法。因此,『一切以小孩為出發點』,為拉近久違的親子距離,宜監營造出溫馨的錄影氛圍,去除『監獄化』刻板的標籤印象,讓他們可以經營正面形象,使家庭走向正向的管教功能,也讓孩子有正常的身心發展。」

參加「家福幸福-勇敢說出愛」錄影活動的阿Ken、小貞、小新、小恩等,紛紛表達了對母親摯愛的感恩、對家溫馨的響往、對孩子的思念等等,綜使過去有錯,在經過教化後,回頭是岸最大的動力,也就是「家」,母親節前夕,他們齊聲祝福自已及天下的母親「母親節快樂!」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縣府與縣內21家公司簽訂安衛公約,宣示改善職場安全!

陳鑫益秘書長主持模範勞工表揚大會。

五結鄉慈濟資收小站 專收塑膠袋、輪椅、病床及電池等4項!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揚模範母親暨特優村鄰長

冬山鄉長謝燦輝帶領幼兒園小朋友暢遊綠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