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夫妻深夜偽裝野溪泡湯 涉嫌盜取林木被逮個正著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台灣珍貴林木製成的聚寶盆及雕刻藝術品,深受中國遊客喜愛,唯保護森林資源,查緝盜伐案件成為檢警林工作重點,在缺乏源頭之下,颱風豪雨衝至蘭陽溪床的珍貴林木,成山老鼠覬覦的獵物,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與三星警分局昨天深夜23時,在泰雅橋大橋南端進行攔查勤務時,嫌犯蕭姓與楊姓夫妻檔車上,查獲價值1萬元紅檜2支,警方偵訊後依侵占罪嫌全案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去年「梅姬」颱風過境,山區狂風暴雨,許多珍貴林木被雨水沖刷漂至蘭陽溪溪床為土石掩埋,最近適值西瓜種植季節,瓜農在整地時常見有挖起珍貴林木滯留溪床上引起竊嫌覬覦,為維護林木生態資源及防止盜伐林木等情事發生,三星警分局加派警力巡守山區及平地重要聯外道路以遏止不法,昨天警方進行山地清查首日,就有山老鼠想藉入野溪溫泉泡澡之便,利用深夜前往溪床竊取林木載運下山,未料行跡已被警方盯上,會同羅東林區管理處太平山工作站對可疑車輛進行攔查。
羅東林區管理處林務人員與警方人員昨天深夜23時,在泰雅橋大橋南端,發現一輛可疑廂型車予以攔查,當場在蕭姓男子(50歲)附載楊姓女子(37歲)夫妻檔的車,上查載運2支獲一級珍貴林木紅檜,經警方帶回偵訊,蕭,楊夫妻供稱,這2支紅檜是於大同鄉台七甲線87.5公里下方約20公尺蘭陽溪河床上盜取,贓木材積為0.14立方公尺,市價約為新台幣10,000元,偵訊後依侵占罪嫌全案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三星警分局呼籲民眾,應共同維護林木生態資源,對於撿拾漂流木相關規定,應詳加瞭解或向主管機關詢問,以免觸法,林木生態保護係國家重要政策,警方平日列為維護國有林木生態指標案件,民眾如發現可疑人、車可隨時向警方舉報,讓警民合作共維山林治安。

延伸閱讀

漂流木不可隨便撿拾以免觸法

颱風過後漂流木不得擅自撿拾以免觸法

颱風天撿拾未經公告漂流木被移送法辦

 

三星薪分局和林務人員在蕭,楊夫妻的車上起出2塊價值一萬元的紅檜。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23位模範母親獲表揚

宜蘭分局陳宇桓接縣督察長 另三位分局長也調動!

OpenCertHub啟動禮暨座談會首推亞太地區唯一提供CPFA大數據技能考試平台

太平山森林鐵路山地線已報農委會 預估119年對外營運!

季新社區「水鳥大飯廳」單日最多有300隻紅胸濱鷸來覓食作客!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