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太白仙山夜景秀 鐘鼓齊鳴震雲霄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農曆九月九日重陽節,是中壇元帥(哪吒三太子)千秋聖誕日,頭城鎮九股山太白山上一座瑞光宮,主祀中壇元帥,按例10月27日(農曆九月八日)23時15分(子時),特聘勝興堂法師林錫弘、信眾大德於千秋前夕,共同祝賀三太子「聖誕千秋、萬壽無疆」,並於10月28日下午1點,隆重舉辦「過金火儀式」,備有康樂節目及平安點心免費提供香客饕宴。
頭城鎮福成里九股山,好山好水,地靈人傑,為山下多家礦泉水公司的水源所在,於太白山上的瑞光宮(縣府立案),供俸中壇元帥(三太子),主委林錫雄,信眾近千人,每年聖誕千秋前夕,信士大德自備壽桃、壽麵前往祝壽,由於中壇元帥靈應,名威遠播,香火鼎盛,深獲遠近民眾前往祈福。瑞光宮處於太白山海拔約200公尺,於廣場可遠眺龜山島、蘭陽平原,不為深山卻似仙境,自吉祥路吉祥橋通往九股山方向,車行約十分鐘 即可抵達瑞光宮,沿途幽境景色怡人、樹蔭相伴、蟲鳴鳥叫,常見樹鵲、藍鵲、小彎嘴自由飛翔,依季節更能欣賞到不同的候鳥,灰面鵟鷹、赤腹鷹等,香客、遊客行如仙境。

大洋茗茶社游源杰表示,瑞光宮處於太白山海拔約200公尺,於廣場可遠眺龜山島、蘭陽平原,不為深山卻似仙境,自吉祥路吉祥橋通往九股山方向,車行約十分鐘 即可抵達瑞光宮,沿途幽境景色怡人、樹蔭相伴、蟲鳴鳥叫,常見樹鵲、藍鵲、小彎嘴自由飛翔,依季節更能欣賞到不同的候鳥,灰面鵟鷹、赤腹鷹等,尤其是在夜闌人靜,鐘、鼓聲響,貫徹雲霄,於廣場遠眺,萬家燈火閃爍於蘭陽平原,山海間的夜景(靜),可膍美世界三大夜景的香港(鬧),左、右、後山雄偉環抱,夜間的燈火秀,無光害的星空,展現出一幅美麗寫實畫,堪稱蓬萊仙山,好景願與大家分享,香客也好、遊客也好,當您蒞臨太白山上的瑞光宮,一定受益良多,值得一來再來。 。

主委林錫雄表示,中壇元帥令指於太白山建宮奉祀,瑞光宮建於民國47年間,一路走來自己的命運多舛,一條命是中壇元帥救回來的,因此把自己奉獻給三太子,對於瑞光宮,盡心一切事務、不遺餘力,每年聖誕千秋前夕,信眾自行參與給三太子祝壽,今晚特聘福成的子弟樂團,精湛演奏樂曲及法師祝壽祈福、明日農曆9月9日,邀請二結神轎班、共七頂鑾轎,恭請神尊巡禮、過金火、康樂節目等,並邀請友宮、友廟聯誼,供襄盛舉,另備素、葷平安點心免費提供,歡迎信士大德蒞臨指教。

 

中壇元帥三太子

古禮樂

重陽節也是三太子聖誔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績優長照員共同攜手打造友善高齡環境

紙風車週末晚間蘇澳國小演出台灣幻想曲

日本積推出魅力千葉Facebook提升觀光

宜科不再是蚊子館第一期廠房滿 第二期廠房動土興建!

網上旅行品牌與印尼簽署旅遊合作協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