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太平山4名台大登山社學生平安獲救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霸王級寒流襲台,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積雪達30幾公分,民眾紛紛上山欣賞銀色世界奇景,4名台灣大學登山社學生於登山途中失聯,台大登山社趕緊向宜蘭消防局報案請求協尋,搜救人員今天上午10時計許,平安尋獲4名學生,並將他們設送至太平山派出所,供給熱食後於11時安全護送下山,結束一場驚心動魄的雪中迷航記。

宜蘭縣消防局接獲通報指出,有4名台大登山社的學生(3男1女),22日由翠峰湖景觀步道10.7K入山,預計24日晚上9點從翠峰湖途中約11公里處的遭難山往檜樹山登山,但到深夜11時許台大登山社遲遲未接獲4名登山學生的訊息,因適逢霸王級寒流過境,太平山上積雪達30餘公分,校方擔心發生意外緊急請求協尋。

三星警分局太平山派出所同時接獲接獲協助救援通報,太平山所所長柯榮雄在山區服務20餘年,對地形、地貌非常熟習,另多年登山經驗告訴他,在雪地低溫中若延誤黃金救援時刻,失溫的人隨時會有生命危險。於是,柯所長獲報後立即率所內已連日不眠不休在太平山區服務、救助的員警,借用雪地車先行進入翠峰湖林地雪地區搜救。

柯榮雄所長憑藉過去豐富的搜救經驗,最終在翠峰湖山區雪地中發現蜷曲在林蔭中的4名學生,並確認其中一名同學確有失溫情形,當下決定未待仍在路途中的搜救隊,一行人合力先將山難者護送至太平山派出搜救隊所,提供熱呼呼的薑湯與火鍋熱湯,11時並交由趕抵派出所的搜救隊,將4人平安護送下山,結束一場驚心動魄的雪中救人義舉。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全民拚環保 冷氣冰箱舊換新享補助

「字媒體」將強力協助部落客把優質內容推廣出去

春節9天連假宜警投入8800警民力疏導交通「虎哩順過好年」!

太平山雖是下霧淞 追雪族仍然很興奮!

宜蘭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接任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