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太平山翠峰湖飄下今年第一場冰霰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入冬以來最強烈的寒流來襲,海拔2000公尺的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的翠峰湖景點,今天下午1時起開始飄從今年第一場瑞雪,太平山莊附近山區也下起冰霰,讓上山等待下雪的遊客樂翻了,冒著嚴寒氣溫,在廣場上堆起小雪人,期待天空飄雪還要看老天爺的臉色。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由於適逢假日加上寒假,太平山莊房間早在1個月前就被訂光,今天中午之前,太平山莊已湧入近3000名一日遊的遊客,等待降雪;但由於太平山莊停車位有限,許多遊客乾脆將車輛停在山莊外的聯外道路旁,以徒步方式走了近2公里抵達太平山山莊,希望天空能飄下白雪,讓四週綠色山林成為美麗銀色世界。

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區內的主要道路「宜專一線」,全長25.3公里,根據以往經驗在8公里以上就會有道路結冰現象,易造成車輛打滑,因此太平山售票站將會機動進行通行路段管制措施,引導遊客先進入位於宜專一線4.3公里處的 「鳩之澤溫泉區」,請入園遊客於鳩之澤溫泉等待,亦可利用等待的時間享受溫泉,暖暖身子、好整以暇。俟區段道路開放後,即可上行至太平山莊欣賞雪景。另由太平山莊往翠峰湖的翠峰景觀道路亦將視氣候狀況進行分段破冰及交通管制措施,並將於現場機動公告。

羅東林區管理處再次提醒,為了行車安全,請遊客準備雪鍊,以確保安全,而山區嚴寒濕滑,請民眾要作好禦寒保暖準備,裝著防水防滑鞋子並攜帶雨具、登山杖及保暖衣物;山區多雲霧請遊客小心駕駛,注意自身安全。

 

(照片/羅東林區管理處提供)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公所「祥龍如意豐滿年」祝民眾新春順遂

Lub d社交酒店登陸蘇梅島

消防局加強液化石油氣安全管理 保護民眾安全

農地移轉未登記農業使用証者無法申請不課徵土地增值稅

男子攀登加羅湖迷失方向 星警嚴寒中成功救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