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太平山翠峰湖天冷結霜!?

太平山翠峰湖天冷結霜!?

新聞中心/ 整理

太平山海拔2000公尺,在每年冬天都會下一、二場雪,今年入冬以來在12月初一波寒流中,就差一度就可能下雪,但最後還是只結霜而已,今(16)日清晨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發現在翠峰湖畔竟結一層薄霜,讓大家頗為驚奇,因為氣溫似乎沒那麼冷,太平山莊人員表示,入夜的氣暖有達到3、4度,加上翠峰湖的水氣足,所以出現結霜的景象,民眾如果要上山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上了年紀的長者,而對自已的車輛也要有防滑及水箱防結冰準備。

台灣高山多,冬天民眾賞雪的機會不是很多,除了有寒流以外,平常是沒有雪跡的,在2016年1月24日宜蘭受霸王寒流影響,在平地就下起雪來,這也是台灣近百年難得一見的現象。

以宜蘭而言,會下雪的地方就屬大同鄉的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及思源、亞口至南山一帶,民眾預測會下雪的機會,在平地的溫度約在10度且有足過的水氣,不是不會有下雪的,一般的說法是,在海拔1100公尺以上,平均每上昇100公尺,就會下降一度,也就是說在海拔2000公尺的太平山莊,只要溫度在-0度又有水氣,就會下雪的。

太平山莊人員表示,今日清晨在翠峰湖畔的木棧道上結了一層霜,雖然當時的氣溫只有3、4度,但也正好翠峰湖的水氣上來,加上冷風這才會結一層薄霜的,民眾要上山賞雪,千萬要記得保暖,尤其是上了年紀的長者,還有務必準備防滑鏈,同時對於水箱的防結冰劑也記得加,不然賞雪不成拖車就麻煩了。

太平山翠峰湖天冷結霜!?

太平山翠峰湖天冷結霜!?

太平山翠峰湖天冷結霜!?

太平山翠峰湖天冷結霜!?

太平山翠峰湖天冷結霜!?

太平山翠峰湖天冷結霜!?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啟動校園BNT第2劑疫苗接種 首日完成824名學生接種

羅東分局當天破獲鋼鐵人超商強盜案

羅東後火車站臨時免費停車場成汽車拆解場?

「閨秘干政」宜蘭版?

曾站上美國大聯盟投手丘的市長 — 江聰淵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