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太平山紫葉槭、毛地黃大自然舞台變裝秀登場!

太平山紫葉槭、毛地黃大自然舞台變裝秀登場!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成串的風鈴花朵相當漂亮、引人注意,這就是藥用毒植物「毛地黃」,現在正值開花期間,這也是太平山繼紫葉槭染紅中央階梯後,春季萬紫千紅的大自然舞台變裝秀,遊客帶著手機就可以融入在宜蘭的太平山上春天中。

靜靜的,2000公尺的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四季分明的場景中,現在正值春天萬紫千紅的一幕,中央階梯兩排的紫葉槭不知吸引多少美光燈,多少遊客打卡留念,所以賞楓紅美景,不用再老遠出國了,看著紫葉槭新葉展開即為紫紅色,且受到日照後會逐漸轉為猩紅色,隨著日照時間的增加,葉片顏色會更為火紅,所以在太平山夏天能夠欣賞到楓紅美景,相當特殊。

這個大自然的場景中,是不會讓紫葉槭專美於前的,有恐佈名字的「有毒植物毛地黃」,帶著成串的風鈴也相繼登場,這個外來種的植物是有毒沒錯,但也是提煉心臟科藥物地高辛的植物,它有眾多的名字,如: 「楊地黃」、「毒藥草」、「死人之鐘」、「心臟草」、「紫花」、「紫花洋地黃」、「紫花毛地」、「吊鐘花」、「金鐘」、「指頭花」、「指頂花」、「仙女手套」、「巫婆手套」或「狐狸手套」等。毛地黃為玄參科毛地黃屬下的一個種,花期每年在5~7月間。

大自然的美景是賞心悅目的,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也是消暑勝地,有見晴步道、山毛櫸步道、蹦蹦車、翠峰湖、鳩之澤溫泉等,光這一條的遊點,就能滿足旅遊的目的了,但不攀折、不亂丟,大自然就一定會是大自然的。

2000公尺的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四季分明

2000公尺的太平山森林遊樂區四季分明

太平山繼紫葉槭染紅中央階梯
有恐佈名字卻又漂亮的「有毒植物—毛地黃」

有恐佈名字卻又漂亮的「有毒植物—毛地黃」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衝浪客被海流捲走幸被漁民救起

自小客自撞衝進美福大排駕駛無生命跡象

慈林新館落成獻給我們的母親台灣

達世幣現在登陸Paycent,進行P2P跨境支付和提供即時流動性

SmartUp推出全球區塊鏈孵化平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