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太平山秋天的雲海 哇!

太平山秋天的雲海 哇!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旅遊中最為熱門的景點就是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春秋兩季的雲海、日出、冬季的雪景、夏季的避暑及多條森林步道等等,能讓遊客洗滌心靈,秋高氣爽也正是觀賞雲海的好季節,加上山毛櫸步道在陽光的折射下更是美不勝收,幸運的遊客是有機會看到「雲瀑」的。

宜蘭旅遊有三山:太平山、棲蘭山、明池,二泉是礁溪溫泉、蘇澳冷泉,一海:龜山島等,這些難得的宜蘭地景,只有會玩的的人才能享受。

其中太平山有著四季分明的特色,在春秋兩季中的雲海相當吸引遊客,尤其是難得一見的「雲瀑」,據太平山森林遊樂區人員表示,雲瀑的形成是太陽升起之後,雲層往上升而後四散、太陽下山之後雲層往下降,凝聚在地面而形成霧, 而雲瀑的成因主要是鋒面過境,山區氣流不穩定之際,山頂與山谷對流旺盛,氣流越過山脊時,由於稜線兩方氣流、壓力不同而造成「雲瀑」現象,遊客來太平山要選擇適當的地理條件,是有機會看到「雲瀑」的。

而雲海的形成是由於地表水蒸汽因蒸散作用隨著氣流上升,在高空遇冷凝結成雲,因未達降雨程度但也無法再繼續上升,便在山谷處積聚而成。通常在日出或是溫度上升之後,水蒸氣蒸發雲海便會消失,這種現運都是在清晨日出前或是傍晚特別容易看到的。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提供了適當的雲海觀賞地點:望洋山、翠峰山屋、見晴步道、太平山莊、宜專一線22到24公里處,由於山區溫差大、道路濕滑,遊客要注意防寒等安全。

 

太平山秋天的雲海 哇!

翠峰湖

太平山秋天的雲海 哇!

太平山秋天的雲海 哇!

太平山秋天的雲海 哇!太平山秋天的雲海 哇!

太平山秋天的雲海 哇!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SimSpace 透過美國網絡司令部精英部隊也使用的 Cyber Force Platform 商用版在全球擴張

南來北往吉祥橋改建 明年元旦竣工通車

北宜二大貨車對撞 2男1女受傷!

蘇澳火車站傳槍響無辜男腹部中彈!

龍德、利澤工業區限期開發 否則將開徵5倍空地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