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太平山毛地黃盛開全株劇毒請勿用手觸摸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時序進入立夏之際,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沿著區內宜專一線在里程20公里過後、翠峰景觀道路及翠峰環山步道西口入口處,就可以看見毛地黃陸續開出成串風鈴狀的繽紛花朵,一串串地點綴在歷經春季展露新綠的山林中,把太平山妝扮的粉嫩麗緻。

毛地黃的莖葉長滿了絨毛,花朵像一串串小風鈴,有紅色、粉紅色、白色等多種色彩,每年4-6月是開花期,具有很高的欣賞價值,傳說中,有一個壞精靈把它送給狐狸,讓狐狸腳上套著鈴鐺狀的花朵,消除腳步聲,所以毛地黃的英文名就叫做「Foxglove」,也就是狐狸手套的意思!

羅東林區管理處提醒遊客,毛地黃因為全株具有劇毒,於觀賞美麗花景之際,千萬不要用手摘取碰觸以免中毒。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二結聯絡道今通車 方便國五與台9省道間東西向民眾通行!

宜蘭新聞網就綠色博覽會網路滿意度民調有近7成3的民眾不滿意

民進黨宜蘭主委選舉 英系、正國會嫌隙 陳歐珀告媒體記者揪幕後黑手!

艸創心演擊樂場傳藝表演別錯過

車輛故障於蘇花改 蘇澳波麗士順利協助排除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