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太平山櫻花正綻放 只此一家!

太平山櫻花正綻放 只此一家!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台灣原生種的櫻花只有14種,其中台灣特有品種的「太平山櫻花」,在海拔1800-2000公尺寒冷多雲霧的太平山區才看得到,它與一般常見的山櫻花相較花期為晚,大約於3月下旬到4月才會綻放,而現在正是花期,民眾上山往翠峰湖的景觀道路兩側就可看到。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宜專一線路段,過見晴懷古步道後或往翠峰景觀道路的兩側,遊客一眼就可以看到太平山櫻花一株株盛大開花的美景,這是繼初春後一般櫻花盛開過後,在太平山獨有的原生種山櫻花。

太平山櫻花的花朵有淡色系的粉紅或白色,因此也有人稱為「太平山白櫻花」,比較不同於一般山櫻花落花時大多是整朵花一起落下,而太平山櫻花的花瓣則會一片片飄落,民眾到太平山遊玩時不妨低頭欣賞那滿地心型小巧花瓣。

太平山櫻花是在1931年3月日本人佐佐木舜一到太平山進行植物的調查及採集,採得太平山特有的薔薇科新種太平山櫻花,並以學名Prunus matuurai 發表,它僅分布太平山堪稱太平山之寶。

太平山櫻花正綻放 只此一家!

太平山櫻花正綻放 只此一家!

太平山櫻花正綻放 只此一家!

太平山櫻花正綻放 只此一家!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萬豪國際旗下常客計劃會員尊享 HKSEVENS 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體驗

Wemade推出全球首個代幣門控信使應用程序PAPYRUS

防疫大作戰宜警突襲娛樂場所

中郵推過火爐「南天宮金媽祖郵票」 首版限量2千組!

腸病毒停課標準 新增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補習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