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遊客暴增 平日實施車輛總量管制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今年因為疫情而多數人放慢腳步待在家,難免累積已久,因此趁暑假疫情趨緩的同時,多數人則是選擇更為健康的方式來出遊,羅東林區管理處在上個周末,啟動了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車輛動態總量管制措施,目的為了讓區內人流更為分散,憋了太久的上半年,讓今年暑假期間平日也實施車輛動態總量管制。

太平山是12處國家森林遊樂區之中,目前入園使用免費方案比例最高的森林遊樂區,約佔9成,為縮短遊客等候購票入園的時間,羅東林管處機動於售票站前3公里的土場據點,加派工作人員,進行解說及前導作業。羅東林管處也提醒遊客使用一次性免費入園方案,須出示身分證、健保卡或其他證明文件。

 

✨太平山入園以下資訊請民眾務必注意:

羅東林管款處表示,當入園車輛數達800台時,由個票站開始預告管制,預告之訊息將會揭露在:(1)前往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途中的公路總局6處電子看板;(2)警廣電台(FM104.9)播放;(3) 7月25日起太平山官方網頁可查詢即時入園車輛數;(4)洽詢售票站 (電話03-9809619);以便民眾可以掌握即時資訊。當入園車輛到達上限1,000台時,不再提供車輛入園,倘有車輛離園才會放行,以讓區內車輛數維持1000台以內。依據過往經驗,假日車潮高峰約於上午9~12點間,因此提醒遊客避開人潮。

前往太平山之聯外路線有3條,因此針對途經之處,車輛動態管制情形會在6處公路總局電子看板(資訊可變標誌CMS)進行公告:
(1)天送埤,約台七丙線11K處;
(2)泰雅大橋,約台七線99K處;
(3)牛鬥橋,約台七線94K處;
(4)棲蘭,約台七甲線2K處;
(5)明池,約台七線66K處;
(6)四季,約台七甲線18K處。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每2年都會甄選生態旅遊策略聯盟,其中太平山沿線的業者有:茶之鄉民宿、逢春園度假別墅、洛卡斯民宿、英仕山莊、棲蘭山莊等5家,若投宿於這幾家,業者也會有相關宣導資訊揭露予遊客。

今年因為疫情而多數人放慢腳步待在家,難免累積已久,因此趁暑假疫情趨緩的同時,多數人則是選擇更為健康的方式來出遊

疫情的關係,讓多數民眾更有機會接觸大自然。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106年度紅龍果評鑑競賽暨國產食材在地體驗活動

童玩節打工結連理 重返園區拍婚紗。

年邁老翁受困街道,由員警協助脫困

三星大車禍8人受傷幸無生命危險

中興文創園區週末開放試營運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