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天送埤鐵道開往破布烏 乘小火車賞櫻體驗懷舊風情

記者吳婌芬/三星報導

三星鄉公所近年打造天送埤鐵道公園與懷舊步道,並啟動復刻版的林鐵小火車,吸引海內外旅客造訪。今年規畫將鐵軌延伸到1.8公里外的破布烏堤防,近期設計發包,預定年底完工,屆時民眾可望乘著小火車,一路開往蘭陽第一堤,欣賞壯闊的山川景致。

三星鄉公所結合昔日風華,104年重新打造懷舊鐵道5小站,自天送埤起,路程包含有應公、叭哩沙、自來水廠、破布烏堤防至終站九芎湖幸福車站,三星鄉公所還種植200株吉野櫻,形塑三星鄉的櫻花廊道。

三星鄉黃錫墉表示,三星鄉公所最早於5年前踏勘,並將天送埤規畫為定點式遊憩區,充滿日式懷舊風情的天送埤車站是林鐵中僅存的原始木構建築,後來鄉公所增設表演舞臺、停車場與候車月臺意象座椅等設施,除了車站本體外,道班寮、火車迴轉盤等相關設施也保存完好,構築完整的鐵道文化。

黃錫墉還說,去年鋪設355米環站軌道,凝聚懷舊氛圍,現週末約有遊客1500至2000人造訪。最終目標是開到古一隧道,將車站形塑成觀光據點,藉火車移動,加上浪漫的櫻花與鐵道,讓天送埤與周邊景點連結為點到線的帶狀觀光路線,讓遊客得以深度探索在地的歷史文化軌跡。

設鐵軌計畫說明。

三星鄉公所還種植200株吉野櫻,形塑三星鄉的櫻花廊道。

最終目標是開到古一隧道,路途加上浪漫的櫻花與鐵道,讓天送埤與周邊景點連結為點到線的帶狀觀光路線。

廣告託播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工策會總幹事差假兼職 縣府無法管再遭砲轟

三星鄉長李志鏞涉貪案羈押確定 2官商撤銷交保發回更裁!

貨車女孩蔡惠玉拜訪民進黨團爭取立委提名徵召

南安岳明國中小出訪石垣市進行兩國文化交流(影音新聞)

雲康集團攜手兩大企業 佈局醫學診斷領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