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天送埤鐵道公園週末落成典禮。

IMG_6932IMG_6945【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公所去年11月向觀光局爭取790萬元經費興建的「天送埤鐵道公園」業已完工,將於12日假三星鄉天送埤火車站廣場辦理落成典禮暨「下一站,幸福三星~客家藝文活動」,冒著白煙的森林小火車頭模型,今天公開亮相,彷彿時光倒轉回到太平山伐木全盛時期。

1921年為運輸太平山上木材所興建的森林鐵道,由土場至竹林間,沿途設有10個車站,天送埤火車站位居鐵道中心點,是目前保存最好的二座檜木構造車站之一(另一站為竹林站),天送埤火車站設有火車頭迴轉盤,其建築特徵,呈現日或建築風格,注重門廊半戶外空間,反應宜蘭地區多雨氣候,1979年森林鐵道因時空變化而停駛,在地方人士刻意爭取經費維護,讓大洲,三星及天道埤鐵道文化得以風華再現。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太平山森林鐵路對三星影響很大,如今唯一剩下最有規模的車站,就是天送埤車站,也成為很多偶像劇、電影的拍攝場地,經鄉公所爭取經費,整建為天送埤鐵道公園,包括原比例製作的火車頭模型,火車頭轉盤,集水站,老火車站,都有著森林鐵路和五分仔車的回憶。

三星天道埤鐵道活動當天除了展示1比1的老火車頭模型,還有精彩的火車進站開幕式表演,主辦單位除了要帶領民眾走入時光隧道,感受昔日森林鐵道風華,也邀請憲明國小、宜蘭縣客屬總會、客家文化促進會、紅如國樂團等客家藝文團體獻藝,節目精彩。
另外,三星鄉公所用鄉下人辦喜事的心情,活動當天會準備800份蔥油餅及米苔目,免費提供參加活動的民眾品嚐,但是必需憑兌換券兌換。兌換券將於7月12日上午9:00在活動現場發送,800份送完為止。參加卡拉OK歡唱也有獎品三星米一包。

IMG_6901

IMG_6904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好玩藝創作營」八縣聯名 開放報名秒額滿

ESR宣佈獲中信里昂證券融資

宜蘭縣長接見縣籍旅澳青年魔術師黃信凱

謝朝清亦俠亦儒亦溫文 刀劍拳棍免費傳授廿四年

壯圍旅遊服務園區開工動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