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天送埤火車站營運 請來四結福德廟土地公加持!

天送埤火車站營運 將請來四結福德廟土地公加持!

【記者林周龍/三星報導】

鴻緯公司以認養方式,取得三星鄉森林鐵道天送埤火車站經營權,為吸引國內外更多的遊客到此旅遊,該公司特別請得四結福德廟的同意,將土地公分靈至車站旁的大樹下恭奉,藉以保佑遊客平安、生意興隆。

太平山伐木全盛時期,奔馳於土場至羅東竹林間的森林鐵道五分仔車,是老一輩地方人士,永遠懷念的回憶,隨著伐木事業的沒落,森林小火車停駛、鐵軌拆除、路基損壞美麗的場景消失,在政務委員吳澤成、縣長林姿妙、陳歐珀等爭取下,日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到羅東林管處聽取簡報並且勘察沿線舊火車站,森林鐵道復駛充滿希望,目前宜蘭縣政府近日將發包可行性評估的規劃。

三星鄉公所為發展地方觀光,將熱門觀光景點天送埤火車站週邊,以認養方式由鴻緯公司取得12年的經營權,監察人賴榮世日前邀請地方耆老及文史工作者陳榮楷老師到場並聽取相關建言,擅長行銷之道的陳榮楷老師指出,天送埤火車站位於平原與山地交會處,週邊有日據時代留下的木造火車站房員工宿舍,加水站,站長宿舍,夫妻樹,與天、長、地、久四大景點連成一線,更是假日人潮聚集的交匯點,配合景觀在火車站旁的百年大樹下奉祀一尊土地公金座,相信能吸引更多的遊客。

鴻緯監察人賴榮世未說出口的話,與陳榮楷老師的構想不謀而合,冥冥之中似乎有土地公在庇護,因此決定在農曆春節前,迎接四結福德廟土地公到大樹下座鎮。

天送埤火車站營運 請來四結福德廟土地公加持!

天送埤火車站營運 請來四結福德廟土地公加持!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縣警局人事異動田獻庭、林志洋分任蘇澳、三星副分局長

「點燃生命之火」攜手紙風車傳愛偏鄉

天堂M與台北101攜手推出跨年倒數解密任務

宜蘭縣環境考核110年再獲環保署3項優等獎

非洲豬瘟宜蘭縣今成立災害應變中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