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天穿宜起鼠來寶 2月8日羅東文化工場熱鬧登場

天穿宜起鼠來寶 2月8日羅東文化工場熱鬧登場

【記者林周龍/羅東報導】

109年全國客家日,宜蘭縣「天穿宜起鼠來寶」在2月8日在羅東文化工場熱鬧登場,宜蘭縣政府邀請民眾一起來吃茲粑、迎鼠年、尞天穿。

今年度宜蘭縣全國客家日以「愛與分享 音樂Fun」為活動主軸,自2月8日上午9點起,安排一連串精彩的表演節目,特別邀請到2019客家流行音樂節樂團組冠軍「B-MAX馬克筆人聲樂團」表演及擔任開幕演出嘉賓,以全人聲阿卡貝拉形式(A Cappella),將各種經典、流行的客家歌曲,以純人聲演繹,用美妙人聲帶來客家音樂嶄新面貌;此外也邀請創作才女Rita林鈺婷,以甜美嗓音詮釋客家樂曲,讓民眾欣賞與眾不同的客家音樂;另外也安排客家數來寶、客家歌舞、傳統技藝、肚皮舞、原民街舞等表演,一同共享多元文化!

農曆正月二十是客家特有「天穿日」,也是客家人傳統小過年,人們因感念女媧煉石補天免去人間災苦,便將女媧補天的日子定為「天穿日」,這天,所有客家人都會放下手中的工作,男不耕田,女不織布,要讓大地休養生息,因此有了「有做沒做,尞到天穿過」的俗諺,從現代環保概念來看,適度地給予大自然修補恢復的時間,更能讓環境生生不息、資源永續發展。

全國客家日活動當日適逢元宵,特別在活動現場安排花布燈籠、花布環保束口袋及花布糖果盒DIY等手作體驗,民眾可憑當期發票免費兌換DIY體驗活動,除了讓民眾響應公益外,更可體驗客家手作的樂趣,當晚更可一同提燈籠慶元宵。

活動現場還有「捐發票送福粄」、「捐發票贈樹苗」、「天穿捐血公益日」捐血即送客家環保束口袋,狗狗幸福送養、晶片及狂犬疫苗施打、多元市集及免費(廢)市集等等多元活動,現場同時提供客家美食與民眾免費品嚐分享,請參加民眾自備環保餐具,希望透過節慶活動的舉辦,提倡環保愛地球的精神。

因應武漢疫情,主辦單位在服務台及醫護站備有酒精乾洗手及額溫測量服務,另於活動會場設有簡易洗手台供民眾使用,邀請大小朋友走出戶外多運動,並做好肥皂勤洗手、避免接觸野生動物、發燒者不出入公共空間等自我管理工作,疫情免恐慌,做好自我管理就心安。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聰賢吳澤成請辭 短暫時間成平民

薛呈懿手工版畫拓印春聯送鄉親。

2022宜蘭五合一選舉挑戰與開創新局!

民進黨宜蘭再提名17位參選人 包括陳文昌在內

花蓮近海地震 花蓮、南澳都有7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