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天候差異性大今年三星上將梨採收將不如預期(影音新聞)

記者翁正杉/專訪
今年年初受寒害影響,著名的三星上將梨結果率低,6、7月的採收期將不如往年的豐收,農民表示靠天吃飯也屬無奈,消費者今年要吃好梨可能要多花一些錢了。

 

三星上將梨是梨農李坤養自梨山取回日本高山梨花孢,與平地的橫山梨(鳥梨)接枝完成的,汁多、甜度高、果核細、口感清脆一舉成名,李坤養並不藏私的將這技術分享給三星的農民,也由於地名的關係才取名為「三星上將梨」,造就三星地區農民經濟奇蹟。

 

但由於今年的天候異常,元月24日還在宜蘭低海拔地區下起百年難得一見的雪景來,賞雪是難得的機會,但農民卻因突如其來的超低溫寒流,讓農作物造成損害,尤其是在三星上將梨接枝的時期。

 

農友陳清能表示,上將梨的接枝工作大都在元月份開始,接枝後的20天是最重要的關鍵,但寒害一來,梨樹就像洗三溫暖一樣,嚴重影響到結果率,今年最多也只有1~2成而已,一箱的花孢10斤要12000元,施肥、除草、整枝照料、包裝、採收等等工時很費成本,產量是絕不如往年,消費者要吃好梨可能要多花一點錢了,農民靠天吃飯是屬無奈。

 

ZOE_0253ZOE_0255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Hyva任命Alex Tan為行政總裁,以及任命Marco Mazzù為董事長

看龜山島美景品嚐蜜糖吐司下午茶義大利麵

在家即是圖書館 宜蘭南區扶輪社捐贈300袋童書

三星分局查獲山老鼠偷盜臺灣肖楠樹塊

羅東鎮元宵節限定 好運金牛燈籠發放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