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大陸中醫師考試 周東彥台灣考生中狀元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市百年老店—廣生中藥房,少掌櫃周東彥(上圖左2)參加大陸中醫師考試,在台灣考生中獲得第一名,地方人士紛紛向老掌櫃周銘章、游美玲夫婦祝賀。

 

1985年出生的周東彥,2011年從中國文化學院新聞系畢業,服兵後回家幫忙了1年,為了加強中醫藥的理論基礎,於是到大陸廣州中醫藥大學進修3年,取得碩士學位,經過一整年的埋首努力之後,參加大陸中國執業醫師考試,滿分是600分,360分以上就能獲得中醫師執照,他考了509分,是台灣考生中的第一名,而上一年台灣考生第一名是得497分。

周東彥考上大陸中醫師,廣生中藥房將喜悅裝入茶包,特推出的新品”金蒡題名茶”,大家只要來到廣生中藥房店面<打卡並按下讚>,就可以免費獲得一包茶包(一人限領一次),限量50包,至本月7日送完為止。

最近周東彥也受邀到台大景福樓演講,與大家分享中醫師考試的心得與經驗,將好的醫考方法交流給有需要的人。

宜蘭縣議員黃定和與廣生中藥房老掌櫃周銘章是宜蘭高中同學,知道其子周東彥得了中醫師狀元,也到處向朋友通報,黃議員說,廣生中藥房是周銘章的祖父周騰芳於民國6年設置,迄今已滿百年,實際上周騰芳是民前4年就從廣東汕頭到台灣,最初是用扁擔挑著中藥材販賣,用最傳統的方式進行藥材買賣,並沒有實體藥鋪,經過了10多年的努力,有了經濟基礎,才有廣生中藥房的開張。

黃定和表示,周銘章的父親周鎮開,小時候在學生時期常利用寒暑假期間來台探望父親,長大後就在店裡幫忙打理一些事務,不料後來中國大陸風雲變色,台灣和大陸只能隔海相望,返鄉的距離何其遙遠。到了第三代周銘章,在他的認真專業經營之下,業務蒸蒸日上,並於民國74年通過台灣中醫師檢定考試,更奠定了穩固的基礎,且以最嚴謹態度選用藥材提供給消費者,也讓廣生在宜蘭有著很好的口碑。

時光流轉,兩岸通航之後,周銘章將周東彥送往廣州中醫藥大學,學習完整的中醫藥教育,並在民國105年順利取得中醫醫學碩士學位,如今又以台灣最高分取得大陸中醫師執業證書,許多朋友都恭喜周銘章,廣生中藥房已有第四代傳人。

周東彥正積極研發各種文創產品,希望能將中藥如何融入日常生活,他前年結婚,太太朱雅文擅長電腦繪圖美工,對於中藥文創商品的設計與形象行銷,提供了很大的幫助。於是他們生產了「洛花仙子茶」、「若羌貢棗王」、「元氣養生茶」,以及「加味四物湯」、「藥燉排骨湯」、「微醺燒酒雞」等食材,年輕人上網就買得到,同時進行網路行銷,讓民眾更能了解中藥材博大精深的功能,也能很方便很輕鬆地購買到實用的中藥材,讓我們的生活更豐富更健康。

 

廣生中藥房是百年老店

周東彥自己研發文創產品防蚊包。

文創產品有微醺燒酒雞、貼心月子湯、益氣粉光雞等。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感念神父的付出 宜市捐10萬助義大利疫情難關

中國移動香港以領先技術建構最優質5G網絡 4月1日凌晨啟動

微博之夜公佈「十大影響力香港企業」及「年度影響力香港事件」

折翼天使恩羽 縣消防局授榮譽志工!

違法獵捕鯨豚 海巡署查獲283公斤海豚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