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大里漁船救獲活體海龜

新聞中心/整理

第一岸巡隊在今(16)日早上9點37分左右,接獲大里漁港的「光○12號」漁船,獲救1隻活體海龜,並由劉姓船長將誤闖定置漁網的海龜交給海巡人員處置。

海龜誤入漁網被救後,安檢所人員立即對海龜實施保濕工作,並通報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畜產科及海洋大學研究人員前往,海洋大學及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畜產科等人員初步判定海龜品種為綠蠵龜,海龜體長約39.5公分、寬約35.1公分,生命跡象非常良好,無明顯外傷,後續將綠蠵龜搬運至蜜月灣實施野放計畫。

第一岸巡隊特別表示:「平日海巡署人員除了查緝走私及非法入出境外,也包含環境保育與救生救難等內容」,因此呼籲各界如發現海洋生態相關事件時,請民眾第一時間撥打海巡「118」報案專線,海巡署將派員到場處理。

(資料由海巡署提供)

今(16)日大里漁船救獲一隻活體海龜。

研究人員研判海龜誤入漁網,但生命狀態良好,由安檢人員計畫在蜜月灣放生。

此次獲救的品種為綠蠵龜。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資深績優村里長,民政人員、鄰長接受表揚

歡慶稅務節 邀您一騎單車漫遊去!

0616全國3級防疫宜蘭縣長仍不忘行銷宜蘭嚴選農產品!

蘇澳冷泉暑假短暫開放供民眾清涼一夏(影音新聞)

蜜月灣開發案地方樂觀其成 但對水土保持仍有條件(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