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大醫院小醫師 了解各科狀況還進了開刀房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40位國小高年級小朋友,參加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舉辦的「大醫院小醫師」體驗營,21日結束,小朋友在陽大附醫陽明院區、新民院區體驗各項醫療和健康活動,有的同學用筆記,有的用圖畫寫下了他們的心得。

「一進到小兒科就聽到哭聲,第一眼直接看到baby,真是可愛,開刀房要有正確的溫度,還要穿開刀服,開刀醫師應該很有壓力」。

「我在今天學了很多東西,印象最深刻的是高血脂的那一堂課,如果要預防那就要多吃低GI的食物,才能避免得到高血脂,多吃低GI的食物有益健康之外,還能預防高血脂喔,高GI的食物有甜甜圈、洋芋片等,低GI的食物有紅蘿蔔、Apple、 milk等。」

「今天去了開刀房,去裡面全身上下都要包起來,還去開刀房裡面測量我的心跳,竟然是全組最低的81,讓我不可思議,同時碰到好幾位黎明國小的同學」。

「我今天參加小醫師體驗營,有小兒科主任為我們講流感,也參觀眼科,了解一些眼科的儀器,牙科醫師介紹使用的器具,我們也參觀手術房及放射室,今天我們也有跟院長合照,最後我們完成團隊任務 非常感謝大哥哥大姊姊整天陪我們」。

以上是部節錄部分小朋友的心得。40位國小5-6年級的「小醫師」,都穿上醫生的白袍,親身體驗擔任醫師的感覺,並分組分別到各科室了解醫院的工作情形,小醫師第一天剛報到時,大夥都很乖,有點陌生,都不敢大聲說話,經過幾位大醫師為他們講解和互動之後,明顯讓人感受到小醫師都變活潑了,聲音也變大了,進開刀房時還要換開刀服。

小醫師中有的家裡開藥房,有的媽媽是護士,有的小朋友說,因為人都會生病,所以想對醫院和醫師的工作多了解一些,有的表示未來想當醫師,能醫人醫國。每位「小小醫師」對於披上醫師白袍都十分興奮,醫院也希望透過活潑生動的體驗營模式,將正確的醫學知識與衛教生活習慣深植小朋友心中,讓每個小醫師藉著課程學習了解身體的奧妙及健康的重要性。

陽大醫院首先以與小朋友日常生活最習習相關的飲食健康起跑,由營養室規劃課程內容,用闖關方式,每關都有著不同的營養教育涵意,分別由營養師來為學童做食品上的營養介紹,藉由食物的分類,介紹均衡飲食的重要性,培養不挑食的好習慣,透過遊戲的方式加深小醫師們的印象,並將這些健康飲食的概念帶回家中與爸媽分享,一家人可以吃的更健康,營養及均衡。

陽大醫院以活潑的團隊模式,讓小小醫師從遊戲中學習醫療相關課程,從活動中學習如何保健、如何吃出健康,另安排了醫院各單位實地參觀,有手術室、嬰兒室、洗腎室…等特殊地點,讓小朋友有不一樣的體驗,為期二天課程中亦穿插團隊活動,讓小朋友除有專業醫學知識吸收外,同時學習夏令營團隊群體生活方式,增進團隊生活社交技巧。

 延伸閱讀

陽大居家護理也碰壁 想擴大衛生局未同意

衛生局陽大醫院「華山論劍」 且看結局如何

蔡總統長照政策 宜縣反其道而行?

醫師提問,小朋友舉手搶答。

同學們從電腦上看掃瞄情況。

一位同學畫的高gi低gi食物=.

護理人員特別介紹醫院的志工阿伯(右)。

小朋友進開刀房前要換開刀服、洗手。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澳鎮公所舉辦振興抽大獎 歡迎全國遊客到蘇澳來血拼

羅東小吃店超前佈署提供內用 遭函報宜蘭縣衛生局裁處!

泓格科技對COVID-19後疫情的應對與市場布局

陳俊宇表示要到國會做宜蘭的人益生菌助宜蘭爭建設!

樂見青年從政 但競選手段包藏仇恨心態絕非選民之福!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